央广网

威尼斯餐馆“狠宰”中国游客 防坑招数要知道

2017-11-09 14:06:0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欧洲时报》)

(《欧洲时报》)

  中国侨网11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意大利美食举世闻名,到访的游客无不期待品味佳肴。但近日一家亚洲游客,却被扰了兴致。

  近日,有一家中国游客游历威尼斯时,选择距圣马可广场几步之遥的一家意大利餐馆就餐。当午餐结束后,服务员递上来的账单却让三人目瞪口呆:一共526.50欧元。

  虽然买了单,但这家人认为餐馆或涉嫌宰客。于是其中的儿子 LukeTang向威尼斯市长Luigi Brugnaro写下一封信,他写道:“我并不期望餐厅能退钱,但我只想引起您对这种现象的关注,商家类似的行为将会严重损害威尼斯的声誉。”

  男孩认为,餐厅利用他们不懂意大利语这一点,给他们先后端上多道没有点的菜,其中包括20只生蚝、三份鱼、烧烤海鲜,甚至还有龙虾。当男孩对账单提出质疑时,餐馆却说都是按照他们要求上的菜。

  餐厅的老板则认为自己很冤,他表示完全没有乱上菜的事情发生,所有菜都是按照客人的要求制作。此外,按斤论价的海鲜价格也清清楚楚地写在菜单上。老板说:“假如服务生乱上菜,这三名客人完全可以拒绝食用这些菜,这样也可以避免交钱。而现实恰恰相反,他们把盘子里的菜吃的一干二净。”

  餐厅服务生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三名游客和餐馆各执一词,无论是因为语言障碍还是餐厅设套,目前很难说清到底过错在哪一方。

  这一家三口的遭遇并不是特例,在意大利因点餐语言不通而发生的误会不止一件。

  日前,有一名日本游客在威尼斯一家餐厅用餐,结账时发现一盘海鲜面餐厅竟然要价120欧元。更奇怪的是,菜单上清清楚楚写的价格是8欧元,结账时就翻了15倍。于是,这名游客一气之下将结账的小票上传在社交网络上,让网民评理。

  据这名游客在社交网络上的描述,看到账单后,他和妻子向餐厅老板寻求解释。但由于语言的障碍,双方还是没能清楚地理解对方的意思。餐厅老板看到这种情况,最后给他们的账单打了6折,将此事了结。

  相信不少游客都在威尼斯得到了“金钱与泪水”的教训。在谷歌输入“Venezia”(威尼斯)、“Contosalato”两个关键字,就有搜索出逾96万条结果。

  意大利旅游防坑有招数

  近年来,从国内到意大利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大家在欣赏美景之余,都对闻名世界的意大利美食充满期待。但是,语言不通,加上不了解当地的物价行情,很容易就掉进了不良店家精心设计好的陷阱,最后花了冤枉钱,还生一肚子气。那么,怎样才能在意大利愉快地就餐?

  首先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菜单上需要按重量计价的食物(如鱼、海鲜等)。

  1Chilogramm=1Kg=1千克

  1Grammo=1g=1克

  1Etto=100克(相当于“2两”)

  此外,意大利餐厅的葡萄酒可以按杯卖,也可按整瓶卖,因此同一类酒后面会出现两种不同的价格。

  2.小心额外的费用

  一些餐厅为了招揽生意,会在餐厅内邀请驻乐队演奏(如文中提到的,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那家咖啡吧),而乐队演奏产生的额外费用店家须在菜单中标注出来。

  同理,餐厅一般都会按人头收取小费,并且小费是直接算在账单里面的,这部分费用餐厅也须在菜单中注明。

  3.当游客吃到一半食物时,服务员或厨师突然冒出来推荐别的菜品,鼓动品尝,这时候就要长个心眼了。因为对方很可能利用游客不想扫兴的心理,在不知道价格的情况下,哄骗游客点一道十分昂贵的菜。

  4.假如你对菜产生质疑,(菜质量出现问题,或者店家未经允许“推销式”上菜),与店家理论之前不要动筷子。(虹雨)

编辑: 宋雪

威尼斯餐馆“狠宰”中国游客 防坑招数要知道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意大利美食举世闻名,到访的游客无不期待品味佳肴。同理,餐厅一般都会按人头收取小费,并且小费是直接算在账单里面的,这部分费用餐厅也须在菜单中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