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故宫全网售票在线验证身份信息 有效拦假证

2017-11-13 09:52:00来源:央广网

  故宫实施全网售票在线验证身份信息 假证件派不上用场

  央广网北京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老有假学生证!”这句感慨来自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这两天,单霁翔的几段讲座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在一段演讲中他说到,每年在故宫都能查获大批假学生证。为了20元的学生优惠,总是有贪小便宜的人企图蒙混过关。不过,上个月10日故宫全面实行网络售票,在线验证身份信息,假证件做得再逼真,也派不上用场了。

  纵横点评:网上售票不只有利于拦阻使用假证的人,也有利于减少滞留,优化游客体验。其实,全网售票在技术上早就不是问题。曾经,考虑到网上购票可能难以被多数游客接受,就没有全面铺开。今天,网上购物、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全网售票就顺理成章了。科技能助我们破解难题,但前提是要使用它。历史那么悠久的故宫都能敢于拥抱创新、积极实践,遇到难题的行业或者机构,何不“学而时习之”?

编辑: 何微

故宫全网售票在线验证身份信息 有效拦假证

10月10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售票处摘牌,正式迈入“博物馆全网售票”时代。上个月10日故宫全面实行网络售票,在线验证身份信息,假证件做得再逼真,也派不上用场了。历史那么悠久的故宫都能敢于拥抱创新、积极实践,遇到难题的行业或者机构,何不“学而时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