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中国位居榜首

2017-11-29 11:13: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1月28日讯 近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市场发展论坛”在伦敦举办,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并邀请联合会专家、会员代表探讨了世界旅游发展趋势下的中国市场特点。据分析,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排名中,中国位居榜首,其后依次为印度、美国、日本和法国。

  数据显示,从各大板块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在全球所占份额来看:欧洲板块比例持续下降;美洲板块旅游人次份额有所下降,旅游收入所占份额略有上升;亚太板块份额继续显著上升。

  在旅游总人次方面,2017年亚太地区旅游人次占全球旅游总人次的比例为66.6%,比上年增长了1.6个百分点;从2016年到2017年,美洲板块份额从16.5%降到15.8%,下降了0.7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15.6%降到14.9%,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中东板块份额下降了0.1个百分点,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总体而言,欧洲、美洲和亚太市场占据全球旅游总人次的97.3%。

  另一方面,关于旅游总收入层面,从2016年到2017年,亚太地区所占份额从32.3%增长到33.1%,增长了0.8个百分点;美洲板块份额从30.7%增长到30.9%,增长了0.2个百分点;欧洲板块份额从32.0%降到31.0%,下降了1个百分点;中东和非洲板块份额保持不变。总体而言,欧洲、美洲和亚太地区的旅游总收入占全球的95.0%。(高峰)

编辑: 宋雪

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总收入中国位居榜首

近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中国旅游市场发展论坛”在伦敦举办,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并邀请联合会专家、会员代表探讨了世界旅游发展趋势下的中国市场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