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与上海达成旅游合作 助推两地繁荣共赢

2017-12-07 09:36: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6日讯 辽宁省大连市旅发委主任李景平5日率队赴上海旅游局共商2018年旅游对口合作工作。李景平与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对2017年两地之间的旅游对口合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了工作的亮点和需要进一步提升的事项,并就2018年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对标上海”的具体要求,全面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将大连与上海两地旅游合作推向深入。新的一年,两地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共用机制,深入交流与协作,聚焦六个方面十二项具体工作,助推两地旅游开创合作发展、繁荣共赢的新局面。

  积极推进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借鉴上海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经验,推进大连市邮轮旅游发展;深度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借鉴上海全域旅游发展经验,加速旅游业与城市系统的深度融合,建设旅游功能区,培育发展高品质文化休闲和旅游服务功能;完善旅游标准化工作,借鉴上海旅游标准化经验,制定出台大连旅游行业特色标准,引导旅游企业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深入推进两地旅游宣传与招商合作,借助上海两地旅游节庆、会展和招商活动,带动两市及相关区域旅游业的合作发展;研发推广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大连红色印记、历史文博、赛事观光等旅游新产品,培育邮轮旅游、会展旅游、房车旅游、医疗旅游等新业态;强化旅游行业管理合作,依托全国旅游服务监管平台,进一步完善两地旅游经营行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建立旅游行业组织之间的互助合作,引导旅游企业自律规范、健康发展。

  (马慧新 黄甘甜)

编辑: 宋雪

大连与上海达成旅游合作 助推两地繁荣共赢

辽宁省大连市旅发委主任李景平5日率队赴上海旅游局共商2018年旅游对口合作工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大连市委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对标上海”的具体要求,全面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将大连与上海两地旅游合作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