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网络媒体淮阴行暨“美丽淮阴” 网络文化周活动召开媒体见面会

2017-12-11 14: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消息 (记者王启慧)12月10日下午,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阴区委和淮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淮阴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淮阴行暨‘美丽淮阴’网络文化周”媒体见面会顺利举行。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会见上级媒体领导和记者,淮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绍淮主持见面会。

  人民网副总编孙海峰,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江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舆情监测室)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单学刚,人民网江苏频道总编辑汪峥嵘,澎湃新闻常务副总编李嵘等媒体领导和独立时评人、微博签约自媒体人徐绍林,知名报纸媒体人、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王志勇等网络名人受邀出席活动。

  刘泽宇对中央、省市各级网络媒体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淮阴区情及特色亮点工作。他说,淮阴是千年古县、母爱之都、革命老区、新兴城区。今年以来,淮阴区突出从严治党、创新驱动、生态优先、城乡融合、富民优先等鲜明导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预计2017年底,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0亿元,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3.9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开票销售收入188亿元,增长10%;注册外资实际到账1.5亿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0665元和14613元,增长8%和9%。

  刘泽宇介绍说,近年来,淮阴区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更加注重创新引领、体系建设,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在目标考核上,制定了目标差别化和乡镇部门捆绑两大体系;在项目招引上,实施了内资一下三年和外资平台为主两大模式;在帮办服务上,开展了每周项目推进和百名公仆服务百户企业两大活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攻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特色农业,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重点在产业上调高、调轻、调绿,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坚持把城乡融合作为主攻方向,以城带乡、以产兴镇,发挥乡村主动性,激发乡村积极性,增强乡村吸引力:平台带乡镇,解决钱从哪里来问题;城区带农村,解决人从哪里来问题;高新区带园区,解决资源从哪里来问题。坚持把共建共享作为根本追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富口袋”、“优服务”、“强保障”上下功夫,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凝聚发展合力。

  孙海峰表示,人民网将借此机会和全国的网络媒体,更好、更多、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今天美丽的新淮阴。

  现场,刘泽宇就各位媒体领导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桑绍淮说,如今网络媒体已经成为新闻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主渠道和主战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传播优势,及时有效地宣传淮阴、推介淮阴、展示淮阴。

  据悉,参加此次媒体见面会的还有央视网、新华网、光明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农民日报(中国农业新闻网)、腾讯网、新浪网、凤凰网、乐视视频、今日头条、人民网江苏频道、新华网江苏频道、交汇点、荔枝网、扬子晚报网以及市级网站等20多家网络媒体。

编辑: 宋雪

全国网络媒体淮阴行暨“美丽淮阴” 网络文化周活动召开媒体见面会

12月10日下午,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淮阴区委和淮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淮阴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全国网络媒体淮阴行暨‘美丽淮阴’网络文化周”媒体见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