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撒哈拉沙漠连续三年降雪

2018-01-10 12:41:00来源:环球时报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8日报道,位于撒哈拉沙漠的阿尔及利亚西北部小镇艾因塞弗拉7日凌晨罕见降雪,镇内积雪厚度达到2.5厘米至5厘米,而郊区积雪厚度约40厘米。因当天下午气温回升,积雪并未留存很久,但这已足够孩子们堆雪人,滑雪橇,创造未来很多年都不会再有的记忆。

  报道称,艾因塞弗拉位于海拔1000米以上。虽处高海拔,但1月份平均气温介于6℃至12℃间,鲜有降雪,当地人更习惯高温天气。气象局解释,本次降雪是由于欧洲的高气压令冷空气向南扩展至北非所致。自1979年以来,艾因塞弗拉只有1979年、2016年和2017年下过雪。

编辑: 胡莹莹

撒哈拉沙漠连续三年降雪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8日报道,位于撒哈拉沙漠的阿尔及利亚西北部小镇艾因塞弗拉7日凌晨罕见降雪,镇内积雪厚度达到2.5厘米至5厘米,而郊区积雪厚度约40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