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世园会植物馆方案:将汇聚逾600种珍稀植物

2018-01-12 09:04:00来源:新华网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植物馆建设方案10日在京发布。据悉,作为北京世园会四大核心主场馆之一,植物馆建成后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种珍稀植物供游人观赏。

  植物馆、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是北京世园会四大主体建筑。其中,植物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由万科集团、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建设。

  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的发布会上,植物馆总建筑师王辉介绍,植物馆的建筑表面机理以植物根系为灵感,外形如同庞大的垂坠根系向下蔓延,意在将植物原本隐藏于地下的强大生命力直观呈现给观者。同时,植物馆的建筑、景观、照明等设计也将引用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注重生态和环保,并充分考虑会后的可持续利用。

  据了解,植物馆建筑分为三层,其中一层为热带植物温室,设有5大展区12个景点,占地约3000平方米,将汇聚600多种珍稀植物,通过红树林、热带雨林、蕨类、棕榈、多浆植物、食虫植物、苔藓等各类植物向游客营造出一个奇妙的“植物王国”。

  此外,馆内还包括绿色多功能报告厅,会期将举行红树林、植物科学画等主题展览。在屋顶的观景平台,游客还可登高远眺,一览北京世园会美景。

  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在北京延庆区开幕。届时,在多个室外园艺展示区及场馆内,人们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植物,植物品种将达上千种。截至2017年12月,已有俄罗斯、德国、韩国、印度等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编辑: 胡莹莹

北京世园会植物馆方案:将汇聚逾600种珍稀植物

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在北京延庆区开幕。届时,在多个室外园艺展示区及场馆内,人们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植物,植物品种将达上千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