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史伟:“中国-欧盟旅游年”提供合作新机遇

2018-01-25 09:21:00来源:中新社

  欧盟驻华大使:“中国-欧盟旅游年”为欧中提供合作新机遇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李洋)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24日在北京介绍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中国-欧盟旅游年”的举办为欧中提供合作新机遇。

  史伟当天在欧盟驻华代表团记者会上说,“中国-欧盟旅游年”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增加双方游客流量,增进人文交流,同时也为双边投资互动提供了独特的机会。他指出,旅游年的相关活动在推广可持续旅游业,促进欧洲和中国的产业合作等方面也提供了机遇。

  史伟认为,旅游年活动也推动了正在谈判中的欧盟与中国签证便利化进程等议题。他透露,欧中相关企业间的对接、相关的行业峰会和会议、文化活动,如中国-欧盟电影节等项目,今年也将逐步展开。他也希望有更多中国民众能够在旅游年期间亲自到欧洲去看一看。

  史伟宣布,欧盟驻华代表团将举办为期28周的“2018摄影大赛”,以配合此次旅游年活动。摄影大赛的最终获胜者将有机会赢得欧盟驻华代表团提供的免费欧洲之旅。他说,欧盟希望通过一系列精彩的互动活动,把“中国-欧盟旅游年”融入民众生活中,从而进一步促进双边人文交流。

  据介绍,2018年是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将这一年定为“中欧旅游年”可极大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发展,包括将双方丰富旅游资源和庞大旅游市场更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史伟当天还就欧中文化交流、欧洲国家对游客的安全保护、中国游客赴欧签证便利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1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正式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完)

编辑: 宋雪

史伟:“中国-欧盟旅游年”提供合作新机遇

(记者 李洋)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24日在北京介绍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的相关情况。史伟当天还就欧中文化交流、欧洲国家对游客的安全保护、中国游客赴欧签证便利化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