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公安机关严打票贩 旅客须从正规渠道购票

2018-01-25 09:51:00来源:人民日报

  日前,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2018猎鹰打票贩”专项行动中,南京铁路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分析判断,捣毁了隐藏在安徽省颍上县某小区的一处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缴获假火车票182张,火车票半成品2033张,制假电脑1台,打印机3台,票案价值近10万余元。

  经审查,2017年1月,陈某在网上无意中发现一条商机,有人在网上传授制造假票的技术。他立即向这名造假高手“拜师学艺”,“苦练”造假技术,尝试制作假票。起初由于他手艺不精,水平有限,造假的车票销售情况欠佳,经过反复试验,他制作出的假票仿真度很高。于是,陈某在家里开起了制假作坊。

  据陈某交代,他在网上QQ群、微信群等发布贩卖火车票的信息,接受顾客的订单,按照顾客不同要求量身定制特定的车票,通过快递的方式寄给买家,一张假火车票的成本只需1元钱。等到顾客持票乘车时,票据自然就露馅了,但此时早已找不到陈某了。另据陈某交代,其中也有一些顾客明知是假的,主要用于出差报销。

  据警方介绍,为了逃避打击,陈某还特地冒用他人身份证在移动大厅办理了一个新的手机号码,专门用于火车票交易,同时填写的快递地址也是虚假信息。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南京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京铁路警方提示:春运即将来临,广大旅客如需乘坐火车出行,请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购票,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到铁路规定的火车站、正规代售点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票。同时,通过“一看”“二摸”“三照”“四搓”“五对”的方法识别真假火车票,注意识别“回头票”“挖补、涂改票”“整版假票”三种假火车票,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 胡莹莹

铁路公安机关严打票贩 旅客须从正规渠道购票

警方提示:春运即将来临,广大旅客如需乘坐火车出行,请从正规合法的渠道购票,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到铁路规定的火车站、正规代售点和铁路12306官方网站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