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江索道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8-02-07 09:38:00来源:重庆晨报

长江索道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已有免费WIFI等服务

  长江索道飞跨长江。 重庆索道公司供图

  长江索道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去年游客突破400万人次,目前已推出免费WIFI、预约购票、语音讲解等服务

  昨日,市旅发委发布消息,重庆长江索道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从3A到4A,升级后的重庆长江索道景区有什么新变化?重庆索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索道景区的门票没有涨价,服务品质将进一步提升,并将推出预约购票服务。

  另外,长江索道景区去年游客突破400万人次,再创新高。

  景区覆盖免费WIFI

  2011年,嘉陵江索道为给新建的千厮门大桥让路而停运。长江索道作为客运索道仅存的历史印记,也正式启动了旅游转型规划。2013年,长江索道成为国家3A级景区,并随即启动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相关工作。

  几年来,长江索道景区的客流量屡创新高。景区的软件和硬件设施也在不断升级,按照国家4A级景区的硬件和软件标准进行打造。

  记者在景区内看到,景区新增了游客服务中心、咖啡店、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等设施,并开通了观光巴士,景区配套更加完善。

  同时,景区内已覆盖免费WIFI。游客用手机打开无线网络连接“CJSD”,可以免费上网。

  在景区内想要听免费讲解,也很简单。游客用手机关注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索道公司”,在公众号对话框内回复“讲解”,就可以用手机免费听讲解。记者体验发现,景区的索道影视墙、浩月庭、邀月台等多个景点,都有免费讲解。

  试点网上预约购票

  游客乘坐长江索道不仅可以网上购票和微信购票,还可以现场通过腾讯乘车码扫码支付。这也是西南地区首个可以使用腾讯乘车码的公共交通。

  游客通过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之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通过“我-卡包-会员卡”即可轻松进入。

  同时,长江索道景区将试点网上预约购票。游客成功预约后,可以不用排队直接乘坐长江索道。

  目前,预约购票处于调试阶段。游客通过“重庆索道公司”微信公众号中的“微服务”选择“预约购票”,预约购买次日规定时间内的长江索道往返套票。套票包含了长江索道往返观光票、咖啡店自选饮品一杯、预约讲解通道和讲解服务。

  预约购票开通初期,游客可以预约购买周一至周五上午10点-11点的套票,共有两个班次可以选择。预约有名额限制,额满即止。法定节假日不参与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票采取实名制,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预订,一人一票。

  预约票无须现场排队,但须凭本人有效证件,在预定班次发车时间的5分钟前到达景区验证进入预约讲解通道。

  首席记者 刘波

  ■特别提醒

  长江索道明日停运半天

  除夕夜提前收班

  昨日,重庆索道公司发布消息,重庆长江索道因设备例行检查、维护保养,将于2月7日(星期三)7:30-14:00期间停运,14:00恢复正常运行。

  2月15日(除夕),长江索道将于19:00收班;2月16日(初一),长江索道的开班时间为8:30。长江索道每日运行时间:7:30—22:30。

  ■相关新闻

  嘉陵江索道力争今年复建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波)2011年3月1日,嘉陵江索道正式停运。这几年,嘉陵江索道复建的消息一直牵动着不少重庆市民的心。昨日记者获悉,江北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力争嘉陵江索道复建项目落地实施。

  据了解,复建的索道将跨越嘉陵江,拟连接渝中区化龙桥重庆天地和江北区国兴北岸江山小区附近。根据初步规划,复建的嘉陵江索道有望在传统地域特色交通和现代时尚需求上进行结合。比如,两岸站房的设计将注重游客体验性,考虑建设博物馆。轿厢设计可能采用最新颖的“旋转+双层式”轿厢,方便游客全方位观景。

  同时,重庆索道公司将不断总结长江索道转型发展的经验,助推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的转型,向旅游景区方向发展。

  重庆索道公司还将借全域旅游发展的契机,实施整体转型发展战略。未来的“两江索道”和两路口扶梯、凯旋路电梯,都将成为“重庆一日游必游景点”。

编辑: 胡莹莹

长江索道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景区新增了游客服务中心、咖啡店、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等设施,并开通了观光巴士,景区配套更加完善。同时,景区内已覆盖免费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