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机场首推“行李大使”服务

2018-02-08 09:29: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临近春节,浦东机场在国内首推“行李大使”服务。旅客会发现行李转盘旁多了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会主动将行李转盘上的行李整齐划一地排成一列,帮助旅客更加便捷地找到和提取行李。

  航班进港高峰期,大批行李集中传送至到达大厅的行李转盘,箱包容易无序堆叠和挤压碰撞,旅客辨识和查找行李有诸多不便,“撞箱”和“错拿”行李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旅客在提取行李时往往花费大量时间。

  这些“行李大使”们会提前整理和排列好转盘上的行李,大大减少了因行李堆叠造成的转盘拥堵,提高了转盘使用效率,节约了旅客等待时间。需要帮助的老弱残障人士还可以呼叫“行李大使”帮忙,“行李大使”会积极为特殊人群提供行李识别、提取、搬运等工作。这项服务自推出以来,每月服务航班约1.8万架次,搬运行李约200万件。

编辑: 胡莹莹

上海机场首推“行李大使”服务

旅客会发现行李转盘旁多了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这些工作人员会主动将行李转盘上的行李整齐划一地排成一列,帮助旅客更加便捷地找到和提取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