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2019年或出台翻译导游法 利于管控中文导游市场

2018-02-08 11:18:00来源:国际在线

  俄2019年或出台翻译导游法 利于管控中文导游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6日报道,“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消息称,有关强制考核讲解员、翻译导游和向导的法案将于2018年2月底递交国家杜马审核,该法案预计将于2019年1月起生效。

  莫斯科翻译兼导游、讲解员和旅行经理协会副会长克列索娃指出,如果该法案经审通过,那么只有经过专业培训、通过考核的俄籍公民才有资格成为讲解员和翻译导游。该法案的通过将首先利于管控中文导游市场。

  克列索娃还表示,随着赴俄中国游客数量逐年递增,旅游市场对俄籍中文导游的需求不断上涨。据“世界无国界”协会统计数据,2017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接待免签中国游客人数同比上升32%。

  据悉,2017年2月,俄罗斯旅游署便与国立管理大学启动合作项目,培养翻译兼导游和讲解员,为中国游客服务,招收的学员主要是精通中文的俄罗斯公民。2018年1月,国立管理大学发布消息称,26人经过培训顺利毕业,获得资格证。这些学员将于2月份参加工作。

  不过,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热持续升温,中文翻译导游仍是供不应求。

编辑: 胡莹莹

俄2019年或出台翻译导游法 利于管控中文导游市场

“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消息称,有关强制考核讲解员、翻译导游和向导的法案将于2018年2月底递交国家杜马审核,该法案预计将于2019年1月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