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日本大使馆提醒游客谨慎使用无线网络

2018-03-23 07:48:00来源:中国侨网

驻日本大使馆提醒中国侨胞和游客谨慎使用无线网络

  图片截取自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有调查显示日本东京无线网络(WI-FI)较集中的新宿、涉谷、六本木、秋叶原等繁华地段约14%的WI-FI可直接登录使用,无需输入密码。部分公共机构设施、车站或餐馆也有通过简易方式登录的WI-FI。

  上述WI-FI为公众提供较大便利,但登录后处理个人重要敏感信息或进行在线支付等操作存在安全风险,如泄漏银行账号密码、个人隐私等,甚至可能遭受网络攻击。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醒在日侨胞和中国游客谨慎使用公共场所无线网络,特别是免费无线网络,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及信息安全,防范网络攻击。

编辑: 晓凡

驻日本大使馆提醒游客谨慎使用无线网络

驻日本大使馆提醒中国侨胞和游客谨慎使用无线网络,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有调查显示日本东京无线网络(WI-FI)较集中的新宿、涉谷、六本木、秋叶原等繁华地段约14%的WI-FI可直接登录使用,无需输入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