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都机场开始执行2018年夏秋季航班计划

2018-04-03 14: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首都机场官网获悉,首都机场2018年夏秋航季航班时刻数日前已开始执行,预计至2018年10月27日结束,共计217天。本航季首都机场日均批复航班1743架次,高峰小时达到86架次。

  相比2017年夏秋航季,2018年夏秋航季首都机场航班时刻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国际航线增加,国际(不含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班日均374架次,同比增加36架次。二是早出港阶段(6:00-8:59)计划出港航班量同比减少31架次,早出港高峰时段航班保障压力有所缓解三是晚进港高峰(23:00-00:59)时段批复航班依然集中,预计可能出现高峰小时进港航班宕延的情况。

  夏秋航季为雷雨频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新航季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首都机场制订了完备的换季保障方案,通过早部署、早准备、早实施、早落实,确保换季尤其是特殊天气下的旅客顺畅出行。同时,针对新航季早晚高峰时段做好人员配置,尤其是加强夜间出租车和大巴车的调度,调整店面营业时间,确保航班换季运行平稳、有序。

编辑: 何微

首都机场开始执行2018年夏秋季航班计划

相比2017年夏秋航季,2018年夏秋航季首都机场航班时刻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国际航线增加,国际(不含港澳台地区)客运航班日均374架次,同比增加36架次。二是早出港阶段(6:00-8:59)计划出港航班量同比减少31架次,早出港高峰时段航班保障压力有所缓解。三是晚进港高峰(23:00-00:59)时段批复航班依然集中,预计可能出现高峰小时进港航班宕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