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罢工惹的祸!法国城市间列车票暴涨 需从伦敦换乘

2018-04-09 09:47:00来源:环球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8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8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官方网站显示,当天下午从法国北部加来前往巴黎的一张火车票高达500.50欧元(约合人民币3872.32元),约为平时票价的10倍,原因是由于法国罢工,购票者需在伦敦换乘。

  报道援引法国《北方之声报》的消息称,在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网站上,8日下午4:01分从加来出发前往巴黎的火车票价为500.50欧元。起初人们以为是网站出现故障,后来点击订单详情发现,购票者需在伦敦换乘以抵达巴黎。也就是说,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建议乘客,搭乘两次欧洲之星以往返于法国两个距离仅290公里的城市。

  同一天,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网站还给出了从加来途经布鲁塞尔至巴黎的建议,这趟列车的票价为159欧元。

  《费加罗报》发现,相比之下,其他日期里在伦敦转乘的列车票价更“便宜”:14日的票价为443.50欧元,28日的票价为319.50欧元。然而,平时从加来前往巴黎的票价仅大约50欧元。

  对此,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并非网站故障。这些路线确实存在。由于找不到令人满意的方案,软件算法就给出了这些建议。当然,这并非最经济的方案。

编辑: 何微

罢工惹的祸!法国城市间列车票暴涨 需从伦敦换乘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8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4月8日,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官方网站显示,当天下午从法国北部加来前往巴黎的一张火车票高达500.50欧元(约合人民币3872.32元),约为平时票价的10倍,原因是由于法国罢工,购票者需在伦敦换乘。同一天,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网站还给出了从加来途经布鲁塞尔至巴黎的建议,这趟列车的票价为159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