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山南湖景区4月15日起免费向游客开放

2018-04-16 09:55:00来源:北京日报

  面积相当于两个西湖的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可以免费逛了。经唐山市委、市政府批准,自4月15日起,南湖景区向所有游客免费开放。

  唐山南湖公园原为开滦采沉区,百余年的煤炭开采,造成了市区南部地表下沉(含波及区)总面积达2.08万公顷,形成塌陷坑53个,面积1800公顷的南部采煤下沉区就是其中面积较大的区域。1996年开始,唐山市提出“变劣势为优势,化腐朽为神奇”,对南部采沉区实施综合整治。

  目前,唐山南湖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是融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截至目前,景区已接待游客超过500万人次。作为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核心会址,南湖景区接待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记者 丰家卫)

编辑: 宋雪

唐山南湖景区4月15日起免费向游客开放

面积相当于两个西湖的唐山南湖生态旅游景区可以免费逛了。目前,唐山南湖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是融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央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