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植物园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8-04-17 09:16: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吴镝摄

  位于北京植物园科普馆西侧的郁金香展区进入最佳观赏期,130余个品种的40万株郁金香陆续开放,营造奇妙的“秘密花园”。

  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孟昕介绍,今年郁金香展区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风行一时的手绘涂色书《秘密花园》,奇异的花型,似百合、如牡丹、像月季,各具特色;红色的印象、黄色的普锐斯玛、黑色的夜皇后、复色鹦鹉等,色彩绚烂;还有洋水仙、贝母、观赏葱、番红花、葡萄风信子穿插其间,郁金香花海宛如巨大的调色板。

  展区东南侧新建的“拼图花园”集中展示了11个首次栽植的郁金香品种,包括星空、统治者、橙色女王、热裤、日出等,其中,橙红色的日出为少见的大花品种,花头相当于普通郁金香的两倍。西侧景区,由郁金香构成的热气球、彩虹、云朵描绘出童话世界般的“浪漫天空”;东北侧景区,规模庞大的郁金香形成莲花图案,葡萄风信子构成的溪流流淌其间。

  植物园还专门举办“专家带您识花草”活动。郁金香花期将持续至五一前后。(记者 王谌)

编辑: 宋雪

北京植物园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位于北京植物园科普馆西侧的郁金香展区进入最佳观赏期,130余个品种的40万株郁金香陆续开放,营造奇妙的“秘密花园”。西侧景区,由郁金香构成的热气球、彩虹、云朵描绘出童话世界般的“浪漫天空”;东北侧景区,规模庞大的郁金香形成莲花图案,葡萄风信子构成的溪流流淌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