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风吹落花满地 在天津大美春光中一路骑游

2018-04-17 09:20: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春天大步邻近,随之而来的是人们重新萌发走出户外的愿望。春色正好,徜徉于春日暖阳之中,赏味闲暇时光,共享人与自然的和谐惬意……初春时节,“骑游”也成了天津市民、游客体验地道津味生活的重要方式。一辆单车、一日百里,与春风相伴,览尽花事百态。

  推荐线路:津湾广场——南市食品街,途径海河桥、古文化街、鼓楼等。

  线路特色:骑行沿途可领略不同风格建筑的风采以及海河桥梁文化,再去古文化街品一品津味民俗,转一转津门老字号,最后到鼓楼去听一场相声,在南市食品街去尝尝津味美食,既能欣赏海河沿岸雅致风景,又能体味天津风土人情的别样魅力,一定会为你的骑行之旅带来一份不一样的感受和乐趣。

  推荐线路:翔宇公园——天津奥体中心,途经西市大街、青年路、红旗路、复康路、水上公园西路、红旗南路等。

  线路特色:沿途有五座大型公园,另有数十处绿化小品和组团。如果想在都市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体验骑行的快乐和惬意,那公园附近绝对是最佳选择。骑上单车,一路感受风和日丽,沿途将翔宇公园、南开公园、长虹生态公园、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美景尽收眼底。公园里,你能感受到地道的市井文化和接地气的津城风情。如果在骑行中被公园景色吸引,还可以走进公园逛一逛,沿路观光摄影,收获一份好心情。

  推荐线路:小白楼——抗震纪念碑,途经河北路、重庆道、马场道、睦南道、新华路、大理道、常德道、重庆道、成都道等。

  线路特色:在五大道看沿途的一座座建筑,感受每一栋房子的故事,体味“繁华过尽,风韵依存”的历史魅力。如果骑累了,还可以坐在咖啡厅里,享受难得惬意的文艺时光。春季是游览五大道的绝好时节,一路春风拂面,整个街区都显得极富生命力。在这个浪漫而独特的历史文化街区骑行,慢慢触摸五大道的美,欣赏在不经意间流露着典雅与宁静,正是这份静谧让人们要慢下来,静静的品味那段历史。

  推荐线路:水上公园——万德庄大街,途径天津动物园、周邓纪念馆、天塔湖、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

  线路特色:作为天津最大的以水景为特色,以水上活动为主的综合性公园,水上公园融江南风格和北方情调于一园,环境优美自不必说,更是津城市民锻炼健身的好去处。一路上,感受动物园的天真烂漫、重温周邓纪念馆里的经典佳话,以及天塔湖的游船清波,过了八里台桥,到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去感受青春洋溢的文化氛围。校园林木成荫、路面整齐、景色幽静,花香满园,自然的融入春日的美好。

  推荐线路:天津站——北宁公园,途径意大利风情旅游区、望海楼天主教堂、李叔同故居、中山公园等。

  线路特色:街边的太阳伞,排列整齐的木酒桶,琳琅满目的工艺纪念品,充满异域情调的意式风情街可算是津城最著名的景区之一,汇聚着西方各国异国风情的建筑。路过的李叔同故居、冯国璋旧居等众多历史名人的故居宅邸,曾经的辉煌依然可见一斑。欣赏完名人旧居,继续沿海河边骑行,沿途可以欣赏造型各异的桥梁、不同风格的建筑,徜徉海河边,领略风格建筑、品味桥梁文化。

编辑: 宋雪

春风吹落花满地 在天津大美春光中一路骑游

推荐线路:水上公园——万德庄大街,途径天津动物园、周邓纪念馆、天塔湖、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欣赏完名人旧居,继续沿海河边骑行,沿途可以欣赏造型各异的桥梁、不同风格的建筑,徜徉海河边,领略风格建筑、品味桥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