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现最美铁路:探访亚洲第一大编组站郑州北站

2018-04-23 17:09:00来源:央广网

亚洲第一大编组站郑州北站一角。(央广网记者何微摄)

  央广网郑州4月23日消息(记者何微)今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在豫、晋举行,本期主题“发现最美太焦·感受奋斗精神”。23日,活动走进河南省郑州北站,探访亚洲作业量最大的货运列车编组站。

  据了解,郑州北站南北长6.63公里,东西宽0.8公里,占地约5.3平方公里,共有道岔1026组,信号机941架,各种线路228条,线路总延长454公里。主要担负着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上四个方向货物列车和郑州枢纽地区小运转列车的到达、解体、编组、出发作业。郑州北站是中国铁路郑州局管辖范围内唯一的路网性编组站,被誉为亚洲第一大编组站,是铁路路网运输中至关重要的枢纽。

编辑: 宋雪

发现最美铁路:探访亚洲第一大编组站郑州北站

今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发现最美铁路”系列活动在豫、晋举行,本期主题“发现最美太焦·感受奋斗精神”。23日,活动走进河南省郑州北站,探访亚洲作用量最大的货运列车编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