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夏威夷火山喷发火山灰云 政府发布红色警戒

2018-05-17 07: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5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巨型火山灰云,使空气质量大幅下滑,或使民众出现窒息等呼吸道问题。夏威夷政府发布红色警戒,警告空气质量不佳以及基拉韦厄火山可能出现大爆发等情况。

  夏威夷郡民防局表示,基拉韦厄火山上其中一处火山口的落石和气体喷发,由此形成火山灰云,目前该火山灰云正往西南方下风处飘移。夏威夷当局表示,火山灰云高达3000至3600米,他们因此发布红色警戒。

  夏威夷政府警告称,火山灰云飘散路线上的居民,可能会出现呼吸问题,呼吁人们避免暴露在室外空气中,行车也应多加留意。

  民防局在声明中说,“红色警戒意味着立即性的健康危害,因此请采取行动,减少进一步的暴露”,“可能会有严重症状,如窒息和呼吸困难”。声明称,“这将是严重的情况,所有暴露空气中的人都会受影响。”

  据悉,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自5月3日开始喷发,11日,夏威夷州长伊盖宣布,特朗普已批准请求,向夏威夷颁布重大灾害声明。14日,夏威夷政府官网称,基拉韦厄火山出现新裂缝,对附近居民进行了紧急疏散。基拉韦厄火山位于美国夏威夷岛东南部,是世界上活动力旺盛的活火山之一。

编辑: 晓凡

美国夏威夷火山喷发火山灰云 政府发布红色警戒

美国夏威夷火山喷发火山灰云 政府发布红色警戒,据“中央社”报道,15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巨型火山灰云,使空气质量大幅下滑,或使民众出现窒息等呼吸道问题。当地时间2018年5月14日,英国摄影师Joseph Anthony深入夏威夷火山喷发禁区,拍摄下基拉韦厄火山第17处新裂口喷发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