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瞄准亚洲市场需求 日航将设立低成本航空公司

2018-05-17 08:56:00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5月14日报道,日本航空公司正准备成立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中长程航班,其目的是开发亚洲对廉价航空旅行日益增长的需求。

  日航在5月14日一份声明中说,新的航空公司将设在成田国际机场,并将提供飞往亚洲、欧洲和美洲的航班。这家尚未透露姓名的新航空公司计划于2020年夏天开始工作,将使用两架宽体波音787-8型飞机运输。日航将向该业务投资100亿至200亿日元(约合5.7亿至11.6亿元人民币),目标是在推出后三年内实现盈利。

  在日本,廉价航班的发展速度很慢,日本航空市场主要由全服务运营商日本航空公司和安纳控股公司主导,且日本拥有一个成熟的高铁网络,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亚洲旅客走向空中,这两家日本航空公司正在寻求扩大其低成本产品。

  研究咨询公司亚太航空中心的高级分析师威尔 霍说:“全服务的航空公司通常成本很高,但在日本尤其如此。日本需要新的平台来吸引外国游客,他们不像日本人那样热衷于选择昂贵的全方位服务航空公司。”

  日航表示,计划在其新成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中吸引外部投资者,后者将是一家合并的子公司。其他航空公司也在寻求利用日本日益增长的旅游目的地地位,亚洲航空已重新启动,香港快运航空公司和新加坡史酷特等航空公司也增加了飞往日本的航班。(实习编译:梁宁 审稿:谭利娅)          

编辑: 胡莹莹

瞄准亚洲市场需求 日航将设立低成本航空公司

瞄准亚洲市场需求 日航将设立低成本航空公司,据英国路透社5月14日报道,日本航空公司正准备成立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中长程航班,其目的是开发亚洲对廉价航空旅行日益增长的需求。日航在5月14日一份声明中说,新的航空公司将设在成田国际机场,并将提供飞往亚洲、欧洲和美洲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