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熊猫清凉度夏 厦门动物王国消暑有“凉”方

2018-05-23 07: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清凉度夏厦门动物王国消暑有“凉”方

  图为大熊猫吃冰镇竹笋。 林来生 摄

  中新网厦门5月22日电 (杨伏山 林来生)甫抵厦门、将在这里度过愉快五年时光的国宝大熊猫双胞胎“思念”“思筠筠”(闽南语昵称——“古锥”“古意”),近日开始迎来首次暑期酷热的考验。

  图为小熊猫吃冰镇苹果。 林来生 摄

  厦门灵玲动物王国使尽浑身解数,各种“凉”方为萌宝消暑。

  22日,记者走访该动物王国发现,为让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安然地度过这个高温的夏日,园区饲养员精心准备了西瓜、冰块、菊花茶、板蓝根等可口的降温消暑食物,以及空调、人工淋浴等降温设备,助力动物们清凉度夏。

  大熊猫双胞胎兄弟似乎不知外面天气状况,正悠然吹着空调,啃着水果和竹笋。饲养员介绍说,大熊猫双胞胎兄弟住在平均气温23℃的室内,6台空调全天候开着,水果、竹笋供应充足。

  图为小猴子啃西瓜。 林来生 摄

  饲养员告诉记者,大熊猫喜冷怕热,对付最近的炎热天气,它们也有自己的绝招。两只萌宝超爱洗澡,园内戏水池是它们玩水的好去处。

  两只萌宝喜欢坐在池子里,伴随着哗啦啦的“瀑布”声,用掌划水,一点点地往身上撩,通过冲凉的方式清凉一“夏”。

  灵玲动物王国相关负责人称,夏天大熊猫常待在室内,通常气温超过26℃就不让它们到室外了。若是去室外玩,饲养员会准备解暑降温的大冰块、水果等,以保障它们舒适生活。

  图为鸸鹋吃冰镇红萝卜。 林来生 摄

  当记者走进小熊猫馆时,看到小熊猫在大热天里还能惬意散着步。原来6只小熊猫也已住进了舒适清凉的空调房,空调房外绿树成荫。

  白虎山上的印度国宝——孟加拉白虎夫妇则享受着国宝级待遇,不仅鲜肉随时供应,还可在泳池里鸳鸯戏水。

  近日,厦门持续高温,酷暑难奈的黑猩猩躲在室内温度25℃的空调房内“葛优瘫”。黑猩猩Jack翘着二郎腿,吧唧着嘴巴舔着冰棍,高兴地摇头晃脑。

  午后2点是一天中太阳辐射最强的时候,厦门灵玲动物王国地表温度可达40℃以上。有了定制版冰激凌这样的避暑“神器”,这里的棕熊们趴在长80厘米、宽40厘米,重达上百斤的的大冰块上歇息,轻松度过一天中最热的时光。

  图为棕熊吃冰棒。 林来生 摄

  除了动物们的花式消暑,遍布园区多处的雾森系统让整个园区仙雾缭绕,起到快速调节周边气温的作用,也为游客带来犹如置身缥缈云雾中的清凉感受。(完)

编辑: 晓凡

大熊猫清凉度夏 厦门动物王国消暑有“凉”方

大熊猫清凉度夏 厦门动物王国消暑有“凉”方,(杨伏山 林来生)甫抵厦门、将在这里度过愉快五年时光的国宝大熊猫双胞胎“思念”“思筠筠”(闽南语昵称——“古锥”“古意”),近日开始迎来首次暑期酷热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