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机场端午假期出港旅客预计超20万人次

2018-06-07 07:5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机场端午假期出港旅客预计超20万人次

  繁忙的成都机场。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6月6日电 (王鹏)记者6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预计安排航班2910架次,平均每天970个航班;预计将运送出港旅客20.4万人次,平均每天6.8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8%和9.1%。

  据分析,在端午假期中,成都机场出行客源主要以外出旅游及探亲为主,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杭州、长沙、福州、南宁、贵阳、郑州、银川、兰州、大理、张家界、九寨沟等城市及旅游景区;进港客源则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拉萨、贵阳、昆明、郑州、武汉等城市。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票源宽松,均有折扣不等的机票,预计不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一架客机在跑道上排队起飞。 吕俊明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中国南方及中东部地区先后遭受强降雨、暴雨及强对流天气的袭击,造成成都进出极端天气城市的部分航班受到影响,旅客不能准时飞往目的地及到达成都机场,而今年第4号台风将于6月6日影响海南及广东,成都机场进出这两省的航班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与此同时,目前成都机场正处于雷雨等极端天气频发季节,如发生暴雨及雷暴等天气,势必将影响成都机场航班的正常飞行,也将造成出行旅客不能按时登机起飞。为此,成都机场提醒乘机旅客:出行时须多关注出发地及到达城市的天气信息。(完)

编辑: 晓凡

成都机场端午假期出港旅客预计超20万人次

成都机场端午假期出港旅客预计超20万人次,(王鹏)记者6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在即将到来的端午节三天假期中,成都机场预计安排航班2910架次,平均每天970个航班;预计将运送出港旅客20.4万人次,平均每天6.8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8%和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