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免费开放近百处文物建筑

2018-06-08 09:28:00来源:人民日报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海市文广影视局、上海市文物局日前在沪宣布,将统筹协调上海近百处文物建筑集中于6月9日当天免费开放,其中黄浦区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旧址(现黄浦区检察院)和静安区德莱蒙德住宅为首次开放。

  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是法租界依据不平等条约设立的司法机构。1915年迁此,1918年建成,相继为第二特区地方法院、汪伪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检察处、芦家湾警局等,今年正值该文物建筑建成100周年。德莱蒙德住宅,由上海的白礼氏矿烛公司购地投资兴建,于1917年落成,因外侨德莱蒙德在此居住而得名,新中国成立以后收归国有。整幢建筑风格典雅、内饰精致、保存完整,具有较高的建筑艺术价值。(记者曹玲娟)

编辑: 赵龙

上海免费开放近百处文物建筑

原法租界会审公廨及警务处,是法租界依据不平等条约设立的司法机构。1915年迁此,1918年建成,相继为第二特区地方法院、汪伪地方法院高等法院检察处、芦家湾警局等,今年正值该文物建筑建成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