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私下换汇危险多 中国游客洛杉矶换汇被抢

2018-06-13 07:50:00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近日发生一起换汇抢劫案,一名从中国大陆来美的旅客,在家庭旅馆换钱过程中,遭四名华人持枪刼走现金,案件正由蒙市警方调查中,但目前不确定提供换汇现金的人,是否与抢匪是同一伙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蒙特利公园市Hellman街300号街区一处民宅,常年是家庭旅馆。当地时间6月2日晚间8时许,该民宅出现四名华人男子,其中一人刚从加拿大抵洛杉矶,想要兑换美元现金。这名男子邀约洛杉矶一名好友,一名之前联系好的换汇者,一起来到该家庭旅馆。需要换汇的华人男子和好友,与准备提供现金的两名男子在该住宅接头。

  知情者透露,该名要提供现金的华人男子,借口说要出去一下。几分钟后,突然从门外冲入四名男子,头戴滑雪面罩、持刀和手枪,将准备换钱的两男绑住,拿走准备换汇的美元现金,还逼问从加国来的男子,在中国的银行账户和密码,稍后四名抢匪逃逸。

  蒙市警局局长史密斯(Jim Smith)表示,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已是3日凌晨,报案人不懂英语,全以中国普通话向警方描述案件过程。受害人是中国大陆人士,但目前还不清楚当时其是否是刚从中国来美旅游,还是从其他国家进入洛杉矶。受害人表示,在抵达洛杉矶后,便开始和当天准备给其换取现金的人在微信上联络。当晚,对方本来是约他到Hellman街的家庭旅馆交易,没想到随后遇到打劫。

  史密斯指出,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约访现场目击者和受害人,但警方确定,曾经出现的四名抢匪应都说普通话,至于抢劫的数目和具体过程,警方无法透露更多细节。

  据了解,这种换汇的过程,是需要美金的一方,把约定数额的人民币,从中国的银行账户转到指定的另一个账户,在美国提供美金的人,在确定钱已经转入账户后,再把钱交给对方。如果要求换汇一方最后没有拿到美金现款,其损失的金钱,实际上是在中国银行账户内转账的人民币。

  今年3月本报曾经报导一起类似案件,圣盖博谷地区的J小姐和好友通过微信,和一名有意要以人民币换取7万美元现金的“学生”建立联系。对方将J小姐及另两位好友约至尔湾某街道漆黑小巷内,当在车内点完钱后,他掏出辣椒水枪喷向三名受害者,随后带着7万元现金逃离。

  坊间私下换汇业务频频出包。有业者指出,坊间换汇门坎低、利润高,近几年越来越多人都想用此方式赚快钱,但大量现金交易容易让贼人盯上,而换汇者往往想要避税或洗钱等,所以往往丢了钱财也只能隐忍,促使抢匪更加猖獗。(高梓原)

编辑: 晓凡

私下换汇危险多 中国游客洛杉矶换汇被抢

私下换汇危险多 中国游客洛杉矶换汇被抢,蒙市警局局长史密斯(Jim Smith)表示,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已是3日凌晨,报案人不懂英语,全以中国普通话向警方描述案件过程。今年3月本报曾经报导一起类似案件,圣盖博谷地区的J小姐和好友通过微信,和一名有意要以人民币换取7万美元现金的“学生”建立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