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雄安未来或可跨境自驾游

2018-06-14 07:48:00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雄安未来或可跨境自驾游

  人民网河北雄安6月13日电(张娅喃) 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原则同意商务部提出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海南、深圳、哈尔滨、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河北雄安新区、重庆两江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陕西西咸新区等省市(区域)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深化试点期限为2年,自2018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

  《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中提出,包括在雄安新区在内的这些试点地区,要重点在金融、电信、旅游、工程咨询、法律服务等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便利举措。

  其中,在旅游服务领域,将开放签证便利和跨境自驾游的便利措施。探索建立来华就医签证制度,推动广东全省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完善跨境自驾游监管举措,允许境外旅行社与国内企业合作,拓展自驾游旅游产品;完善自驾游艇、车辆等交通工具出入境手续,包括担保制度,降低入境游成本。

  (资料图)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升便利化水平,还将在试点地区探索推进对外商投资旅游类项目,提升移动支付,消费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化水平,积极发展入境游。

  据悉,各试点地区深化试点工作方案、各领域开放便利举措及政策保障措施原则上应于2018年底前出台。

编辑: 晓凡

雄安未来或可跨境自驾游

雄安未来或可跨境自驾游,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原则同意商务部提出的《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在北京、天津、上海、海南、深圳、哈尔滨、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成都、苏州、威海和河北雄安新区、重庆两江新区、贵州贵安新区、陕西西咸新区等省市(区域)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关于同意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中提出,包括在雄安新区在内的这些试点地区,要重点在金融、电信、旅游、工程咨询、法律服务等领域推出一系列开放便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