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猪短租COO王连涛:推动乡村民宿经济落地 持续拉动消费升级

2018-07-26 15:07:00来源:消费日报网

  7月25日,共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就推介海南美丽乡村、打造海南民宿乡村聚落品牌与扶贫示范建设点、设立民宿行业机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王连涛表示,乡村经济发展的契机正在形成,通过共享民宿的形式,不仅能够有效满足消费升级下用户新需求,更能打造个性化乡村旅游新业态。

  图: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王连涛

  王连涛指出,乡村经济发展的契机正在形成,伴随着从“到此一游”到“深度的体验游”的用户消费新升级,消费者的驱动已经变成不是简单住在农村的房子当中,而是真正有设计的、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民宿,通过共享模式参与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是小猪坚持挖掘乡村民宿产品的初衷和设想。

  小猪短租最新数据显示,自2016年发布乡村美宿品牌至今,先后上线的乡村民宿超过3万间,平均每增加一间乡村民宿,为当地提供6个工作岗位。与旅发委战略合作之后,小猪将为海南的乡村搭建一个共享住宿创业实战课堂,小猪的揽租公社业务也将会向海南美丽乡村建设做倾斜,为民宿创业者与经营者提供更好地解决方案。

  王连涛表示,乡村市场越来越蓬勃,发展越来越迅速,借助民宿,已经衍生出一个业态更丰富的特色经济。目前小猪短租的乡村民宿已经超过3万套,小猪短租希望能够推动民宿经济在大城市和乡村落地发芽,形成乡村旅游的特色服务。

  除了与海南省旅发委达成战略合作外,发布会现场还宣布成立了海南省旅游民宿协会,王连涛担任协会会长,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协会主管单位。协会将致力于规范海南民宿业发展,建立良好的警民互动机制,解决民宿经营的突出问题,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与行业竞争力。

  据了解,小猪短租在全球652座城市拥有42万套房源,超过3500万活跃用户,去年11月完成由云锋基金领投的1.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2018年上半年先后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旅行品牌飞猪、Booking集团旗下在线预订平台agoda达成战略合作。

编辑: 胡莹莹

小猪短租COO王连涛:推动乡村民宿经济落地 持续拉动消费升级

小猪短租COO王连涛:推动乡村民宿经济落地 持续拉动消费升级,7月25日,共享住宿平台小猪短租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达成战略协议,双方将就推介海南美丽乡村、打造海南民宿乡村聚落品牌与扶贫示范建设点、设立民宿行业机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