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尼龙目岛地震被困中国游客获救 官方再发海浪预警

2018-08-01 07: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31日晚从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获悉,因该国龙目岛地震,登记上山而被困林贾尼火山的中国游客已全部安全获救。目前,该馆正进一步密切关注是否还有通过非正常通道登山的中国游客滞留山上。

  根据印尼官方统计,截至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人、重伤200多人,尚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当地时间7月29日早晨6时48分,印尼著名旅游胜地龙目岛东部发生6.4级地震,之后又发生200多次余震。

  地震发生时,有超千名游客正在攀登位于龙目岛东部的林贾尼火山。地震引发山体滑坡,多条下山道路被阻,导致以上游客被困山中。

  地震发生后,印尼有关部门组成临时搜救小组随即展开救助。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与前方印尼搜救小组联系确认,截止31日上午10时31分,包括16名中国游客在内的被困1090名登山游客已撤离至安全地带。

  中国总领馆表示,正进一步密切关注是否还有通过非正常通道登山的中国游客滞留山上。

  同日,印尼气象部门再次发布海浪预警称,自7月31日至8月6日,包括爪哇岛南部、巴厘海峡、龙目海峡、巴厘岛南部、西努沙登加拉岛屿南部等海域将发生2.5至6.0米海浪。印尼官方强烈建议渔船和小型船只等勿前往以上海域,并时刻关注最新气象与海浪预警。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也再次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安全,根据预警及时调整行程,切勿在此期间冒险出海或参加涉水活动,待天气海况恢复平静后再行安排出游活动。(记者 林永传)

编辑: 晓凡

印尼龙目岛地震被困中国游客获救

印尼龙目岛地震被困中国游客获救 官方再发海浪预警,(记者 林永传)记者31日晚从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获悉,因该国龙目岛地震,登记上山而被困林贾尼火山的中国游客已全部安全获救。中国总领馆表示,正进一步密切关注是否还有通过非正常通道登山的中国游客滞留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