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媒:自然灾害影响不显著 赴日中国游客7月再创新高

2018-09-05 07:5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新华侨报网刊文称,由于6月和7月两月西日本受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日本观光厅以及旅游行业曾对此感到担忧。近日,日本政府观光局发表了7月份单月外国游客数量推算值,同比增长5.6%,达283.2万人。中国内地访日游客量仍持续增长,创造了单月最高纪录。

  文章摘编如下:

  从数据来看,7月份部分国家的赴日游客数量有所减少,但目前从整体来看,6月及7月的自然灾害对日本旅游业整体的影响并不显著。

  7月份韩国游客数量与去年相比有所下滑,下降5.6%为60.8万人;英国游客减少0.9%为2.65万人。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内地访日游客量仍持续增长,创造了单月最高纪录。

  7月份中国内地赴日游客数量同比增加12.6%,达到87万9100人。其中,暑假期间家庭游轮旅行以及以多次往返签证进入日本的个人自由行游客数量增加。美国赴日游客增长13.4%,达到14.67万人;法国游客增长14.4%,达到3.33万人。

  今年暑假期间曾到日本旅行的程先生一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定去7月份去日本旅行的时候还没发生大阪地震。一开始对灾害影响也有所担忧,所以一直在关注灾情是否会影响旅游。好在当地生活的华人朋友告诉我,他们很快恢复了正常生活,所以一家人就还是按照计划出行了。”

  另外一位7月份到日本自由行的游客黄女士告诉记者:“原本计划前往的城市正好遇上暴雨灾害。去日本旅游计划没变,但是临时改变了旅游路线。身边不少同事、朋友也做了一样的决定。所以,个人认为日本游客总体没有减少,但受灾地区的游客可能还是减少了的。”

编辑: 晓凡

自然灾害影响不显著 赴日中国游客7月再创新高

华媒:自然灾害影响不显著 赴日中国游客7月再创新高,日本新华侨报网刊文称,由于6月和7月两月西日本受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影响,日本观光厅以及旅游行业曾对此感到担忧。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中国内地访日游客量仍持续增长,创造了单月最高纪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