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国庆长线游性价比高 南半球目的地人气旺

2018-09-17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记者宋雪)熬过了热浪滚滚的7、8月,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暑假没玩过瘾的游客纷纷行动起来,准备趁着双节外出旅游、放松身心。

  近日,多家旅游网站对外发布《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根据用户预订情况,对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游客出游方向选择、旅游目的地偏好等进行了分析。

  错峰中长线游性价比高 上海消费者出游需求旺盛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22日—24日,国庆假期为10月1日-7日,两个节日间相差6天(6个工作日)。 按照网上流传的“拼假攻略”,9月25日至30日连续请假6天即可将中秋小长假与国庆黄金周连起来,拼出16天的“中秋+国庆”超长假期。

  中秋、国庆期间,无论是北半球的秋色,还是南半球的春意,都足以吸引国人外出游玩。从途牛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趋势可以发现,中秋小长假、9月25日至29日、10月4日之后三个时间段中长线产品价格相对处于低位,不少假期充裕、讲究性价比和出游质量的消费者,更愿意在双节期间“拼假”进行中长线游。

  途牛截至9月12日的预订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广州、杭州、成都、武汉、苏州等10个城市的消费者双节出游需求最旺盛,预订旅游产品最积极,不少早早做好双节“拼假”出游准备的用户早在7月中旬便完成了签约。

  景区门票降价掀周边游热潮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再添乡村采摘游热度

  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一”前拟降价(免费开放)的157个景区名单。景区门票一直是游客行程中一笔不小的开支,尽管此次景区门票降价空间仅10元至30元不等,但降价动作本身却引发了众多游客关注,助推了周边旅游热潮。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得益于双节期间秋高气爽的天气,周边旅游市场古镇、山水等主题重新走俏,相关景点受到热捧,截至9月12日,双节假期预订人气较高的古镇景区TOP10为束河古镇、乌镇、黄龙溪古镇、安仁古镇、白沙古镇、西塘、喜洲古镇、磁器口古镇、官渡古镇、南浔古镇。同时,玉龙雪山、天门山、峨眉山、嵖岈山、大明山、长白山、青城山、黄山、华山、崂山、泰山等名山受到喜爱在秋季登高望远用户的青睐。

  此外,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中秋假期正好覆盖“秋分”节气,为乡村采摘游再添热度。浙江省安吉县余村、陕西省杨凌、安徽省滁州市、黑龙江省绥化市、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广东省梅州市等当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或将在中秋假期迎来大批采摘游客人。游客可以在欣赏田园风光的同时品尝时鲜果蔬,感受农民丰收的喜悦。

  在出游方式上,动车、高铁网络日益发达,加上行程安排灵活、安全性高,动车、高铁游双节团期继续走热。

  国内长线游“南下西进” 自驾游迎来爆发期

  中秋、国庆期间,国内大部分旅游目的地都进入了秋高气爽的最佳出游期。截至9月12日,通过途牛预订双节团期国内长线游的出游人次占出游总人次的比例近三成。海南、云南、西北连线、四川、华北连线、福建、新疆、广西、陕西、广东等方向人气较高,游客“南下西进”特征显著,其中,云南、海南方向保持常年一贯热度。

  另外,据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自驾”成为最受游客关注的出行主题。进入9月,关于“自驾”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3%。

  “自驾游兴起之后,相关的汽车租赁、露营地、自驾向导和相关旅行线路产品,都在不断的开发和完善,自驾游相关的旅行信息也在不断丰富,给游客提供了更多便利,让自驾游成为了国庆的出行热点。”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分析,相对其他出行方式,自驾游有着更高的自由度,游客不需要在固定的站点上下车,一条公路、一棵古树,都能成为旅途中停下来赏秋拍照的理由。

  报告指出,新疆的喀纳斯和内蒙古额济纳旗是国庆期间最受关注的自驾游目的地。其中,喀纳斯景区9月热度上涨113%,额济纳旗的胡杨林自然保护区旅游热度增长108%。国庆期间,国内自驾游客最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乌鲁木齐、稻城、川藏线等热门目的地的自驾攻略、路线规划和沿途风景。

  亚运会提升印尼旅游热度“春游”南半球受欢迎

  双节团期,出境短线方向预订人气最高的目的地前十名包括日本、泰国、马尔代夫、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菲律宾。虽然受外部不良因素影响,但日本、泰国等出境短线游目的地依旧保持较高人气。此外,8月底,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幕,印尼旅游引起更多中国游客的关注,这一热度延续至中秋、国庆期间。除了巴厘岛,美娜多、蓝梦岛、科莫多等印尼新兴目的地人气渐旺。

  出境长线目的地方面,双节团期预订人气位列前十的目的地有意大利、瑞士、法国、德国、奥地利、俄罗斯、美国、捷克、土耳其、西班牙。其中,欧洲方向热门目的地占据出境长线榜单前列与9月底、10月初欧洲最适宜旅游有关,褪去了夏日的炙热,变幻、美丽的欧洲秋季色彩让人沉醉。此外,俄罗斯延续了世界杯带来的热度;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内丰富的植被色彩和神奇的地热资源组合,也让人们无限遐想;土耳其之所以上榜,与里拉贬值、赴土游性价比较高等因素有关。

  一入9月“秋分”时节,北半球渐浓的秋意、沉甸甸的果实,让人感到满足。而此时的南半球,正是春光无限好的季节,在热带雨林里猎奇寻宝,寻着历史遗迹探索土著文化圣地,体验舌尖上的美食之旅让不少用户心动。双节团期,澳大利亚、毛里求斯、新西兰、南非、巴西、阿根廷、斐济、肯尼亚、秘鲁、智利等南半球目的地旅游产品预订人气较高,不少游客准备前往南半球感受盎然春意。

编辑: 胡莹莹

中秋国庆长线游性价比高 南半球目的地人气旺

熬过了热浪滚滚的7、8月,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暑假没玩过瘾的游客纷纷行动起来,准备趁着双节外出旅游、放松身心。 近日,诸多旅游网站对外发布《2018中秋国庆旅游消费意愿报告》,根据用户预订情况,对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游客出游方向选择、旅游目的地偏好等进行了分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