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冬季旅游发展 新疆优惠政策再发力

2018-09-19 09:18:00来源:央广网

“冬游新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宋雪)9月18日,“冬游新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疆旅游发展情况,推介了乌鲁木齐市及阿勒泰地区精彩的冰雪旅游活动,让与会嘉宾感受到新疆的无限魅力。

  多彩活动助力冬游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拥有戈壁、草原、沙漠、森林、湿地、冰川等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吸引国内外游客的不只有大漠驼铃、瓜果飘香,更有冬日的冰雪美景。

  乌鲁木齐市为满足市场不同游客的不同需求,积极推动冬季旅游增量,将于九月下旬至2019年春节前后开展系列冬季旅游活动,并提出优惠奖励政策,以吸引更多游客的到来。

  景区方面,乌鲁木齐各大景区纷纷开展冬季特色推广活动,为游客的出行提供更多选择。9月21日至24日,红光山旅游景区将举行中秋文化庙会,游客可欣赏新疆戏曲表演、社火表演、非遗表演等,并在24日8:00至12:00可免门票逛庙会,从文化层面深入体验新疆的魅力;新疆古生态园汗血马基地让游客了解新疆的马文化,亲身体验新疆马的“速度与热情”;天山大峡谷景区的“欢乐峡谷游,喜迎腊八节”、“相约峡谷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等活动将在2018年冬季陆续展开,诚邀全国游客来新疆在极致的冰雪体验中迎接新年的到来;乌鲁木齐市植物园的儿童冰雪乐园让游客在植物园感受冰雪、美食等多重体验,畅游冰雪世界,若市民购买儿童冰雪乐园一卡通,可享受所有冰雪项目不限次数的畅玩。

  以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为契机,为宣传提升乌拉泊村农家乐和丰富大巴扎步行街文化内容,天山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将举办二道桥大巴扎步行街趣味会、“第三届农家乐美食大赛”、“快乐行走—情暖天山”第二届冰雪健步行活动,参与活动游客可获赠精美礼品、品尝特色新疆美食;为期20天的“2018丝路花儿灯光冰雪艺术嘉年华”将于2019年春节期间举行,特色农家美食令人垂涎欲滴、滑冰滑雪活动让游客寻回儿时记忆,更有套票、免票优惠及其他不同形式的奖励。

  此外,丝绸之路滑雪场将开展灯光秀、滑雪赛、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免费滑雪等优惠活动让游客纵享滑雪的乐趣。

  供暖补贴+奖励 冬游新疆“热”起来

  据悉,阿勒泰地区优惠政策期限为2018年10月15日—2019年3月31日。

    景区方面,阿勒泰地区所有冬季营业的A级景区执行冬季门票政策。住宿方面,三星级以上旅游星级饭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旅游季优惠价格的50%执行;给予当季实际缴纳取暖费50%的补贴。对景区内或特色美食街上冬季营业的三星级以上农家乐、餐饮店、旅游纪念品店等,都按实际缴纳的取暖费给予50%的补贴。交通方面,旅游车辆将获财政资金补贴。另外,冬季向阿勒泰地区输送游客的旅行社也将获得不同程度的奖励。

  不仅如此,新疆各地还将举办各类旅游活动共计130余项,推出优惠措施近100条。从童话般的冬季冰雪美景,到诱人的新疆特色美食,再到独特的新疆民俗文化,新疆多角度、深层次挖掘冬季旅游资源,期待广大游客的到来。

编辑: 胡莹莹

推动冬季旅游发展 新疆优惠政策再发力

9月18日,“冬游新疆”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发布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承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新疆旅游发展情况,推介了乌鲁木齐市及阿勒泰地区精彩的冰雪旅游活动,让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新疆的无限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