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发布旅游注意事项

2018-09-21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记者宋雪)记者从中国领事服务网获悉,中秋、国庆假期以及尼泊尔传统节日德赛节日益临近,尼泊尔雨季即将结束,逐步进入旅游旺季。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现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如下事项:

  尼方给予中国普通护照落地签证免费待遇,入境时请留意签证、入境章等入境手续办理情况。自吉隆口岸陆路出境来尼的游客,请务必要求尼方热索瓦边防口岸在旅行证件上加盖入境章,以免给旅行增加不必要的麻烦。携带超过5000美元或等值外币入境应主动申报,并妥存申报单备查。禁止携带超过黄金50克、白银100克的饰品入出境,禁止携带任何未经加工的裸金裸银。违者将面临查扣、长期羁押和高额罚款等处罚。

  严禁携带生鲜动植物、濒危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出入境。廓尔喀军刀作为工艺品是尼著名特色旅游商品,但尼出境及我国入境均严禁携带军刀,建议来尼中国游客请勿随身携带或随机托运军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尼印两国公民可自由往来尼泊尔与印度边界口岸,但第三国公民不能自由通行。如有自尼赴印旅行计划,请提前办妥赴印签证,以免受阻被扣、影响行程。选择陆路交通来尼的游客请密切关注吉隆至加德满都的交通状况。如遇恶劣天气,请审慎乘坐支线小型客机和往来山区的公共交通车辆。

  近期,尼发生多起涉中国公民的交通(包括自行车、摩托车和四轮机动车等)意外事故,对当事人造成身体伤害、经济损失并严重影响旅游行程。建议中国游客在取得尼当地驾照之前请勿在当地租用、驾驶机动车辆。

  如参加高山徒步、乘坐滑翔伞高空迫降坠落等旅游项目,请务必提前了解项目要求和气象条件,在国内购买相应的国际旅行保险,在当地选择正规旅行社并签订协议,接受必要的技术培训,做好身体和心理准备,服从专业人员指导,遵守自然保护区管理规定。

  尼是无人机管控国家,使用无人机拍摄前,须提前向尼信息通讯部和文化旅游民航部申请许可。

  另外,旅途中如遇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人身伤害、被抢被盗、旅游纠纷等情况,请及时就近报警(当地报警电话100,旅游警察电话1144),并与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联系(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77-9801037888)或拨打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编辑: 胡莹莹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发布旅游注意事项

记者从中国领事服务网获悉,中秋、国庆假期以及尼泊尔传统节日德赛节日益临近,尼雨季即将结束,逐步进入旅游旺季。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现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如下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