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在唐山举办

2018-09-29 09:43:00来源: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记者宋雪摄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宋雪)9月28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4日至26日,主题为“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旅游局、唐山市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向到场媒体介绍本届大会的筹备情况。

  河北唐山是一座伴随着中国近代工业兴起而成长起来的城市。这里资源富集,物华天宝,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摇篮”。近年来,唐山围绕工业历史和文化的挖掘,坚持把工业旅游作为推进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必由之路,依托丰富的工业遗产,相继谋划实施了一批工业旅游项目,让这座传统工业城市在百年沉淀中厚积薄发、美丽蜕变。

  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通过对工业生产过程的展示,塑造出工业区的历史感和真实感,综合展示了唐山工业发展走过的不平凡历程;集遗迹保护、煤炭科普、近代工业文明展示于一体的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珍藏了“开平矿务局老股票”、“羊皮蒙面大帐本”以及“百年达道”“一号井”等众多历史文物,记载着中国路矿之源走过的历史遗踪;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向人们讲述着中国铁路由这里走向世界的艰辛历程;跨越三个世纪沧桑史的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是我国首个以水泥工业为主的博物馆,完好保存了1908年至40年代建设的木栈台、水泥窑系统、老电厂等历史文物和建筑,是现今国内工业遗产的一块瑰宝。

  唐山市旅游局副局长陈福利在发言中称,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展现唐山工业旅游高质量创新发展成果,促进工业旅游健康快速发展。本届大会将连接产学两端,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知名旅游企业领军带头人为工业旅游答疑解惑,从产业布局、大数据的引入与使用、AR等科技手段的融合、工业旅游与文创的结合等角度,探索工业旅游深入创新的切入点与实际抓手。

编辑: 胡莹莹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在唐山举办

9月28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4日至26日,主题为“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将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旅游局、唐山市工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向到场媒体介绍本届大会的筹备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