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景德镇瓷博会开幕 国内外500家企业参展

2018-10-19 14:43: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9日讯 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10月18日开幕,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荷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陶瓷企业参展,3000多名客商参会。

  景德镇瓷博会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从10月18日持续至22日,共设标准展位1900个,分为国际品牌展区、国内各产瓷区品牌日用陶瓷展区、陶瓷艺术品、陶瓷体验、非遗展区等。

  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千年瓷都,已有1700多年的制瓷历史,景德镇瓷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蜚声中外。近年来,每年有约3万名来自海内外的陶瓷艺术工作者作为“景漂”,来景德镇进行艺术创作、交流,使景德镇成为中外陶瓷艺术交流的中心。

  今年瓷博会将促进产瓷地区之间、陶瓷艺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如将开展传承与超越——“一带一路”瓷都再出发国际研讨会、首届中国陶艺教育论坛等研讨类活动;国际陶瓷采购对接洽谈会等经贸类主题活动。

  景德镇瓷博会于2004年首次举办,此前成功举办了14届,已经发展成为展示世界精品陶瓷、传播中国陶瓷文化和促进中外陶瓷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世界陶瓷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胡永红)

编辑: 宋雪

江西景德镇瓷博会开幕 国内外500家企业参展

2018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10月18日开幕,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荷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陶瓷企业参展,3000多名客商参会。今年瓷博会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工匠精神等主题,促进产瓷地区之间、陶瓷艺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