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主题公园带来生活新时尚

2018-11-06 09:34:00来源:人民日报

  游客在北京欢乐谷乘坐过山车。

  资料图片

  10月29日,崔浩第108次来北京欢乐谷,每次来她都会在社交媒体上打卡记录,今年的生日也是在欢乐谷过的。第一次来是2007年5月31日,那年她读大学一年级,“我真是太爱欢乐谷了,一走进欢乐谷就觉得特别开心。来得多了,有时候什么也不玩,就是来园子里走走”。

  欢乐谷聚起一批“谷米”

  欢乐谷粉丝是一个群体,他们称呼自己为“谷米”。“每个城市都有一群‘谷米’,我觉得全国7个城市加起来的‘谷米’应该成千上万人吧。”崔浩说。

  苏萌也是一粒“谷米”,上大学时去应聘了天津欢乐谷的暑期工。天津欢乐谷2013年7月27日开业,这个日子她记得特别清楚,当时有一个纪念井盖,欢乐谷的员工写下自己的愿望放进去,苏萌写的是:希望欢乐谷越办越好。

  “谷米”们对七地欢乐谷的节目如数家珍, 比如广东深圳欢乐谷有中国首座悬挂式过山车“雪山飞龙”,北京欢乐谷有亚洲最大的大摆锤之一的“太阳神车”,天津欢乐谷有亚洲唯一的特色过山车项目……欢乐谷的本质是“制造欢乐”,每年各地欢乐谷都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产品品质,不断推陈出新。最近“谷米”童童经常来北京欢乐谷,就是为了看看北京欢乐谷第五期“香格里拉”区的升级进展情况。

  从“年轻人的欢乐谷”升级为“全家人的欢乐谷”,这是欢乐谷正在进行的品牌升级战略。以北京欢乐谷2018年开业的 “甜品王国”为例,将常规游乐场的“全民游乐”场景,聚焦到亲子互动的“家庭游乐”, 引入国产原创动漫“饼干警长”,通过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为欢乐谷带来内容、品牌、模式的全新升级。

  擦亮主题公园品牌

  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也正值欢乐谷创办20周年,据统计,欢乐谷目前累计接待游客已超过1.8亿人次,成为接待游客数量最多的中国主题公园品牌,欢乐谷“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开发模式和全国一线城市“东西南北中”的战略布局,使其在国内主题乐园市场中稳居榜首。

  “我很喜欢欢乐谷的氛围,在这里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笑脸。”很多人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于光是湖北人,来深圳打拼10多年,儿子出生在深圳,欢乐谷可以说是于光家的“后花园”。“欢乐谷的产品不同于日常的情感交流,它为家庭、恋人、师生、同事、同学甚至是陌生人提供了一种健康、互动的情感交流空间。”

  “谷米”苏萌除了带动自己的好朋友到欢乐谷,也在欢乐谷结识了很多朋友,“我经常在欢乐谷排队的过程中,和不认识的陌生人打成一片,这和我平时的工作状态完全不同”。

  很多“谷米”随口就能唱出欢乐谷的歌曲,学习声乐的崔浩和苏萌希望将来能够为欢乐谷创作一首歌曲。

  优秀剧目精彩不断

  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欢乐在一起”的主题在欢乐谷集中呈现。华侨城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理念,为一座座城市打造优质生活样本,在各地欢乐谷还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特色剧目,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备受年轻人喜爱的欢乐谷潮玩节已全面开幕,本届潮玩节除延续传统外,更结合热门游戏、网络直播、影视热点等内容,全新推出潮魅主题区,其中,有巨资打造的全新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更有百余项游乐设备、数十场精彩演艺。

  北京欢乐谷上演的《金面王朝》,公演11年以来,已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万名游客观看。还有老北京文化特技实景剧《燕子李三》,诙谐幽默接地气,成为北京欢乐谷演艺节目的亮点之一。

  四川成都欢乐谷有情景剧《抓壮丁》,湖北武汉欢乐谷有实景情景剧《打码头》,天津欢乐谷有大型多媒体舞台剧《津秀》,深圳欢乐谷有主题魔术情景剧《梦幻深圳》,上海欢乐谷有大型跨媒体实景水秀《天幕水极》,这些优秀剧目,让欢乐谷精彩不断。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6日 19 版)

编辑: 胡莹莹

主题公园带来生活新时尚

欢乐谷“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开发模式和全国一线城市“东西南北中”的战略布局,使其在国内主题乐园市场中稳居榜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