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今明最高温稍有回升 将攀至14℃至15℃

2018-11-08 13:40:00来源:北京晨报

  阳光无力 体感寒冷

  立冬已至。昨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温-1.4℃,出现在凌晨3时55分,这是今年下半年以来京城的最低气温,往后,低温纪录还会不断被打破。

  京城已入冬,昨天也进入了立冬节气,正是冬已至、暖气未至的难熬时刻。加上这两天一直没有给力的冬阳照耀,阳光脆弱又浅淡,无力冲破云层,气温上升十分困难,昨天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仅升上了11.3℃,体感非常冷。

  平谷气象站昨晨出现-3.7℃的最低温,农作物的绿叶上已敷上了薄薄一层白霜。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解释,当地面温度降到0℃以下时,贴地层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只要“够量”,这些水汽就会凝结在草木、树叶上——“草木摇落露为霜”。

  今天京城云量增多,能见度略有下降,远郊区的八达岭、云蒙山、妙峰山等景点已处于观赏末期,香山、八大处等近郊区景点仍处于观赏期,市民朋友们如果没赏够红叶,请抓紧观赏期的尾巴。

  冷空气又来了,今天后半夜北风渐成声势,明天白天将刮四级左右北风,能见度好转。今明两天最高温稍有回升,将攀至14℃至15℃,但入夜最低温只有1℃至2℃,昼夜温差达到了12℃至14℃。初冬时节,体感偏冷,大家该多穿的时候一定要多穿。

  周六气温较低,白天最高温12℃;周日到下周四气温稳定,白天最高温13℃至14℃,夜间最低温逐渐升至5℃;到下周末又会出现降温,请市民朋友多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胡莹莹

北京今明最高温稍有回升 将攀至14℃至15℃

北京今明最高温稍有回升 将攀至14℃至15℃,平谷气象站昨晨出现-3.7℃的最低温,农作物的绿叶上已敷上了薄薄一层白霜。今天京城云量增多,能见度略有下降,远郊区的八达岭、云蒙山、妙峰山等景点已处于观赏末期,香山、八大处等近郊区景点仍处于观赏期,市民朋友们如果没赏够红叶,请抓紧观赏期的尾巴。今明两天最高温稍有回升,将攀至14℃至15℃,但入夜最低温只有1℃至2℃,昼夜温差达到了12℃至1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