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在广州举行

2018-11-15 14:59:00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牛攀 摄

  12月16日至18日,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将在广州举行。主会场定在海心沙,分会场分别设在从化区和增城区。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以来主办的第一个森林旅游节,也是首次在广东举办的以“森林旅游”为主题的重大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仪式类、展示类、推介洽谈类、会议论坛类和文体娱乐类5大类、20多项活动展开。活动的主会场定在广州海心沙,将主要举办仪式类、展示类和推介洽谈类活动,洽谈会上将为一批重大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分会场分别设在从化区和增城区,将开展登山节、森林马拉松等文体娱乐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园保护和发展中心主任程红在发布会上表示,举办森林旅游节的目的主要是,展示我国丰富多彩、品质优良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集中推荐全国各地重点森林旅游产品和服务,打造中国森林旅游大品牌;培养社会公众尊重资源、顺应资源、保护资源的生态情,激发老百姓走近自然、亲近自然、享受自然的热情,让老百姓在观赏自然美景,体验自然生态的过程中得到生态文明的熏陶;扩大林业与相关各界的交流,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各方合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社会各界合力推进森林旅游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广东省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森林旅游方兴未艾,全省林业用地面积1.6亿多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9.8%。”广东省林业厅副厅长廖庆祥指出,目前广东已批建森林公园1516处、湿地公园224处、风景名胜区28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及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290处,构成了多类型、多层次、多功能的森林生态产品供应主阵地。2017年,广东森林旅游人数达2.58亿人次,森林旅游收入达1796亿元,两项数据均位居全国全列。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红卫介绍,本届森林旅游节亮点纷呈,首次增加了国际元素,将举办“中国——东盟森林旅游合作座谈会”,以扩大中国森林旅游节的影响力;在从化和增城分会场举办登山节、森林马拉松等系列活动,让群众真正走近森林、亲近森林;海心沙主会场的一些展位上,还增加了VR/AR等科技元素,以增强公众的互动体验。

  此外,本次活动还专设一个旅行社展区,届时将有15家旅行社提供近百条以“森林旅游”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供市民选择。(吕绍刚、牛攀)

编辑: 宋雪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将于12月16日在广州举行

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从11月13日举行的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活动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挂牌以来主办的第一个森林旅游节,也是首次在广东举办的以“森林旅游”为主题的重大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