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进入国内千万级机场行列

2018-11-21 15:46:00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珠海机场了解到,11月20日上午,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进入国内千万级机场行列。

  当天乘坐南方航空CZ3740航班,由北京飞往珠海的一名旅客成为珠海机场今年的第1000万名旅客。

  1995年6月,按照年吞吐量1200万人次标准修建的珠海机场正式建成通航。然而直到2006年,珠海机场的年旅客吞吐量一直保持在50多万到70多万人次间。

  2006年,珠海市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资成立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托管珠海机场航空运输主业。此后,珠海机场引入香港机场的经营管理理念,拓展航线网络,提升航班密度,完善地面通达性,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及服务品质。

  2007年,珠海机场年吞吐量达到104万人次,2017年则达到921万人次。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港珠澳大桥的运行,珠海将进一步融入港澳、珠三角西岸交通一体化体系中,珠海机场将迎来更多的客运和货运流量。”珠海航空城(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万景平说。(记者邓瑞璇)

编辑: 宋雪

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进入国内千万级机场行列

记者从珠海机场了解到,11月20日上午,珠海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进入国内千万级机场行列。当天乘坐南方航空CZ3740航班,由北京飞往珠海的一名旅客成为珠海机场今年的第1000万名旅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