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领馆提醒在澳游客注意水上活动安全

2018-11-23 14: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记者宋雪)澳大利亚进入夏季以来,中国公民携未成年人参加各种水上活动的人数持续增加。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布通知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参加水上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尤其要特别注意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

  在长途旅行后或身感疲劳的情况下,请勿参与任何水上活动。在公共泳池游泳时,应留意泳池边水深提示标识,并尽量选择在有救生员监护的泳池及时间段活动。在海滩游泳或戏水前,要了解海滩上各种旗帜标识的作用,并根据旗帜标识进行水上活动。凡海岸边有禁止游泳警示标识的、天气情况差或风浪较大的海域均严禁下海。

  总领馆强调,在海中,若有皮肤受伤出血情况,应立即上岸,否则因鲨鱼对血腥味特别敏感,可能会遭致攻击。若受到水母、海蛇等袭击,应立即登岸治疗。澳大利亚的海滩上时有海浪冲上岸的动植物,如水母等。此类动植物有可能仍存在毒性,请勿随意触摸。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郑重提醒中国公民和游客,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如发生意外,请及时报警并联系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澳大利亚报警电话:0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4小时):+61-7-30128090  

编辑: 胡莹莹

中国领馆提醒在澳游客注意水上活动安全

澳大利亚进入夏季以来,中国公民携未成年人参加各种水上活动的人数持续增加。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特别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参加水上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并需特别注意未成年人的安全防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