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领馆提醒赴新西兰游客注意防抢防盗

2018-12-10 0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记者宋雪)近日,新西兰针对中国游客和华侨的盗窃抢劫案件数量激增,驻新使领馆多次接到中国游客和旅行团的求助电话,其中包括自驾游车辆被砸、财物被盗,旅行团行李托车被盗,以及居所遭窃贼侵入、盗抢财物等等。12月6日,克赖斯特彻奇再次发生中国旅行团全团行李拖车被盗事件。

  鉴此,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赴新中国游客务必提前详细了解新西兰签证政策、入出境及海关规定,将护照等旅行证件随身携带,并备好护照和新西兰签证的复印件,且原件与复印件分开存放。同时,建议对重要证件用手机拍照留存,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务必妥善保管个人贵重财物,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无论自驾游客,还是参团游客,下车游玩或用餐时,不要将钱包、手机、照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留在车内,注意保持车内整洁,以免招致窃贼砸车盗窃。最近的案件显示,即使车辆停放在人流量较大的停车场或景区,仍会遭到盗抢。

  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新西兰紧急求助电话:111(警察、急救、消防)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新西兰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4-21-528663

  驻奥克兰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4-27-4905381

  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4-21-1767288

编辑: 晓凡

中国领馆提醒赴新西兰游客注意防抢防盗

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赴新中国游客务必提前详细了解新西兰签证政策、入出境及海关规定,将护照等旅行证件随身携带,并备好护照和新西兰签证的复印件,且原件与复印件分开存放。同时,建议对重要证件用手机拍照留存,以备不时之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