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然后它火了

2018-12-17 09:46:00来源:环球时报

  一则题为“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的消息12月9日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疯传,吸引超过10万浏览量。口红有6种颜色,每支售价199元,仅一晚订单就超过1000。还有很多人表达购买兴趣。

  迅速成功的关键显然出于这个事实:口红是由位于北京的本土公司生产,而非像多数化妆品那样是从国外进口。每一种颜色的灵感都来自故宫的收藏品,这进一步增强了与民族文化的联系。比如最受欢迎的一款“郎窑红”灵感就来自中国古代陶瓷瓶。

  很多中国消费者对新口红表露赞美之情,“很高兴看到中国风格做得这么好,太了不起了,且颜色很时尚,我兴奋地要去追随更多国产品牌。”还有人表示,真想去故宫买些礼物带到国外。也有些怀疑者担心质量,称要把它们直接用到皮肤上,需格外小心。

  过去,很多中国网民就曾对外国奢侈品牌缺少中国审美表达过不满。现在,故宫博物院抓住了这一机会。对于奢侈品牌来说,如今问题是:中国本土品牌崛起会导致他们市场份额减少吗?

  创意资本的美国执行合伙人坦居伊·劳伦说:“与西方奢侈品牌尝试诠释中国文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天的中国消费者看来会奖赏那些诠释民族文化的本土品牌。”最近发生的杜嘉班纳丑闻就清楚地表明,一个品牌错误地诠释东方文化演变成与文化相关的重大事件,该公司最终不得不因为消费者抵制而付出沉重代价。(作者Ruonan Zheng,陈一译)

编辑: 胡莹莹

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然后它火了

口红是由位于北京的本土公司生产,而非像多数化妆品那样是从国外进口。每一种颜色的灵感都来自故宫的收藏品,这进一步增强了与民族文化的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