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尽显北国风情

2019-01-07 11:03:00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7日讯 第35届中国“国际冰雪节”5日晚间在哈尔滨开幕,来自丹麦、拉脱维亚、阿联酋、捷克等外国驻华使领馆嘉宾,丹麦奥胡斯市、芬兰罗瓦涅米市、泰国清迈、英国桑德兰市等国际友好城市等嘉宾,世界旅游联盟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嘉宾,以及国内外重要旅行商、媒体代表等千余人,齐聚冰城,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冰雪盛典启幕。

  当日下午,中国网记者跟随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媒体行集中采访了几处冰雪景点。虽然气温零下十多摄氏度,但哈尔滨的江面冰雪活动依然火爆。据当地的老百姓介绍,哈尔滨今年的冰雪活动项目同比多1倍,旅客创新高,服务项目多,价格收费合理。

  在太阳岛雪博会现场,雪雕天坛,游客震惊。黑龙江省趁机举办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渤海大学生用雪雕艺术来告戒大学生一寸光阴一寸金,珍惜当代,好好学习。太阳岛雪博会餐饮纪念品平价销售,深受旅客青睐;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内餐厅瀑满,平价销售,旅客满意。

  5日晚间的冰雪大世界内,记者在现场看到,冰滑梯排队等待3小时才能玩上。冰上碰碰车更是一票难求;冰雪世界里的马车,尽显北国风情,让游客流连往返。

  游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冰雪城里看到了漂亮的雪景,还有咱们这个冰雕,太棒了,我一定去我的家乡推介这个漂亮的地方,让我家乡的人也来这玩。”

  据悉,黑龙江冬季旅游堪称冰雪之冠,冰城哈尔滨则是冰雪之冠上最为璀璨的明珠。创立于1985年的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定于每年1月5日开幕,与日本札幌雪节、加拿大魁北克冬季狂欢节、挪威奥斯陆滑雪节并称世界四大冰雪节。

  哈尔滨第35届冰雪节以“冰雪之冠上的明珠--哈尔滨”为主题,将开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时尚、冰雪经贸、冰雪体育5大类百余项活动。冰雪是哈尔滨可以永续利用的宝贵财富,该市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冰雪、音乐、艺术、时尚、生态等特色优势,提升迷人哈尔滨之夏和国际冰雪节两大节会水平,提高吃住行游购娱特色旅游新产品供给能力和质量。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冰雪为载体的地方性节庆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34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被誉为世界四大冬令盛典之首,位列“全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之一,哈尔滨已成为国内冰雪旅游的重要一极和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杨喜庆 曾诗珈)

编辑: 宋雪

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尽显北国风情

太阳岛雪博会餐饮纪念品平价销售,深受旅客青睐;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内餐厅瀑满,平价销售,旅客满意。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节,也是中国第一个以冰雪为载体的地方性节庆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34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