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迷你小团”成春节出游新趋势

2019-01-09 09:35:00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吴珊

  春节临近,您的出游计划定好了吗?6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场了解到,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出境游报名已经进入尾声,由于签证关系,南北美洲、欧洲等目的地已经截止报名,大洋洲、日本等地几乎满员。目前,可选择的出境游线路主要集中在中东非和东南亚的中短线游目的地。

  春节迪拜游年均增两成

  老广今年依然沿袭了“旅行过年”这一“习俗”。当天,在南湖国旅举行的春节前最后一场大型促销推介会上,很多市民都是一家老小过来报名,咨询的产品主要为节后的欧美长线游以及春节及寒假期间的出境中短线游,诸如迪拜、泰国、新加坡等部分热门线路,短短几十分钟就已满员售罄。

  “从报名情况看,‘暖冬’目的地线路最受欢迎,其中以迪拜最为火爆,家庭游客占了总数的近7成。”南湖国旅常务副总经理陈志超告诉记者,迪拜1、2月份温度平均在25℃左右,非常适合冬季出游,近几年春节假期前往迪拜的游客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此外,当地的一些乐园较适合青少年,因此报名家庭中的孩子年龄普遍较大,大约在12岁左右。

  “迷你小团”价格并不高

  走访中记者还留意到,今年春节出游形式有所创新,“迷你小团”成为一种新趋势。该团在人数上以2—9人为主,规模上处于常规跟团游与自由行之间。“可以家庭组队或朋友组队,我们有初始行程,行程也可以根据游客需求灵活调整。深度玩、配华语司机兼导游、专车专用,这都是“迷你小团”的特色。”陈志超说,最有吸引力的是,“迷你小团”的价格并不高,所采用的是团体采购的机票和酒店。

  目前,“迷你小团”的线路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地区,可以去到很多常规团去不到的地方,比如当地一些接待人数有限的优质餐厅、大巴难以开行的深度景点等。这一新型旅行方式很受年轻人的喜爱,正在报名的郑先生说,“迷你小团”价格与常规团相比,大约高了20%,如3000元的泰国游,“迷你小团”大约在3600元,虽然贵了几百元,但是在自主性和个性化方面表现优异。郑先生还表示,他很看重有导游全程跟随,省去了制订攻略和辗转景点的交通忧虑。

  据业内人士介绍,“迷你小团”从去年三四月份逐步在市场亮相,去年年底开始向国内和出境游目的地推广,预计明年会有不错的增长。对组团方而言,压力主要来自足够大的组团数量难以实现“散拼整”,从而支撑起低廉的团体机票和酒店价格。

编辑: 宋雪

“迷你小团”成春节出游新趋势

“从报名情况看,‘暖冬’目的地线路最受欢迎,其中以迪拜最为火爆,家庭游客占了总数的近7成。对组团方而言,压力主要来自足够大的组团数量难以实现“散拼整”,从而支撑起低廉的团体机票和酒店价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