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国际冰雪季以“冰棋园”演绎冰雪“棋”迹

2019-01-13 11: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2019中国沈阳冬季游暨沈阳国际冰雪季开幕式,12日晚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举行,国际象棋、围棋等19个项目的“冰棋园”和雪雕“冰雪天际线”,打造冰雪“棋”迹。

  本届冰雪季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围绕辽宁省“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和沈阳市“清风满韵冰雪沈阳”主题,形成全民上冰雪,全域冰雪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大格局。

  据介绍,本届冰雪季以“冰雪”为媒,充分利用沈阳冰雪旅游资源优势,融合历史文化资源特色,推出“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6大主题100余项冬季特色旅游活动,还推出多条冬季特色旅游线路。

  在冰雪文化方面,沈阳第一冰棋园布局棋盘山,据介绍,棋盘山有“二仙对弈”的传说,以此为依托,在“棋文化”基础上打造包括国际象棋、围棋、跳棋、斗兽棋、将棋、军棋等冰雪棋盘19个项目的“冰棋园”“冰棋盘”。

  同时,雪雕“冰雪天际线”取材沈阳地标性建筑十余座,以深浮雕形式呈现,布局在雪圈山顶,用灯光映衬,打造最美盛京“天局”,演绎最能代表沈阳的冰雪“棋”迹。

  当晚,开幕式现场利用全息投影和激光线营造,迎来了近年来风靡世界各地的《冰舞间》沈阳首秀,该演出是由各国世界级冰上表演艺术家、冰上舞蹈家、国家级运动员联袂出演,打造了一场声、光、电融合的冰雪盛宴。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这一国际魔幻冰舞秀表演,是“冰雪+文化”“冰雪+体育”的一次重要尝试。(韩宏)

编辑: 晓凡

沈阳国际冰雪季以“冰棋园”演绎冰雪“棋”迹

沈阳国际冰雪季以“冰棋园”演绎冰雪“棋”迹,1月12日晚,2018-2019中国沈阳冬季游暨沈阳国际冰雪季开幕式现场。据介绍,本届冰雪季以“冰雪”为媒,充分利用沈阳冰雪旅游资源优势,融合历史文化资源特色,推出“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6大主题100余项冬季特色旅游活动,还推出多条冬季特色旅游线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