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安全回家路:这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

2019-01-23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3日消息(记者胡莹莹 通讯员杨蔚2019年春运开始以来,北京西站客流量明显增多,为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北京西站派出所进一步加强人员设备保障,增派安检力量,25条安检通道全部开启,严格执行各项安检查危措施,坚决落实人过门、包过机、手检100%、液体100% 的“四个百分百”工作要求,坚决把各类违禁物品堵在站外车下。据统计,自1月21日春运开始至今,3天的时间北京西站派出所共查获危险品3698起4682件,其中仅春运首日一天,北京西站派出所就查获管制刀具、器具、易燃液体、易燃气罐、打火机、钝利器等禁止携带和限量携带危险品1475件。

  1月21日15时03分,旅客小王和妈妈一起来到北京西站北一层进站口安检进站。在她的行包中,民警发现她携带了5瓶约100毫升的指甲油,超过了允许携带20毫升,民警将过量的指甲油予以依法查扣

  1月21日15时08分,安检人员在北京西站北一层安检口执机时,在旅客田先生的手提袋里查获一桶1000毫升的自酿散装葡萄酒,按照相关规定散装葡萄酒属于禁止携带范围,民警将葡萄酒予以依法查扣。

  1月2221时29分,旅客小张和妻儿一起来到北京西站北一层进站口安检进站。经过安检后,民警在他们携带的行李箱里发现了一把菜刀,在孩子的外衣兜里发现一把水果刀(刃长7厘米),由于菜刀和水果刀都属于利器不允许携带上火车,民警依法将物品查扣。

  1月239时59分,安检人员在北京西站北一层安检口执机时,在旅客谢先生的手提包里查获20个一次性打火机,按照规定一次性打火机属于限量携带物品,只允许携带2个,民警依照规定过量打火机进行查扣

  春运回家路上,这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您知道吗?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和安检小妹“安小西”给您提示:

(制图:刘雅儒)

编辑: 赵龙

春运安全回家路:这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

春运回家路上,这些东西不能带上火车,您知道吗?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和安检小妹“安小西”给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