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南站春运忙 央广小记者对话铁路人

2019-01-24 14:51:00来源:央广网

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慧敏接受央广网小记者采访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宋雪)2019年春运伊始,忙中有序的北京南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央广网“春运小记者”,他们带着对铁路春运的满满好奇,对铁路工作人员就春运热点话题展开了体验采访。

  活动现场,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旅客候车大厅了解旅客购票乘车的相关情况,并随机采访候车旅客。

北京南站售票车间党支部书记康顺兴耐心回答小记者问题

  北京南站的工作人员为小记者们介绍了南站的发展历史和今年春运的客流情况。今年春运期间,北京南站图定开行高铁列车达到247对,日运能超过20万人。其中复兴号所占比例约60%,车型除“飞龙”、“金凤”外,还包括复兴家族新成员:超长版17辆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为满足高峰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南站还计划加开去往天津、德州、唐山、济南、荣成、岚山、青岛、盐城、大连、长春、哈尔滨等方向的18对临客列车。

  北京南站客运车间党支部书记陈慧敏在接受小记者采访时表示,工作人员春节期间虽然不能休假,但能帮助旅客顺利出行是铁路人职责所在。对于小记者提出的南站有哪些春运新举措的问题,陈慧敏表示,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北京南站关注服务细节、聚焦出行体验,共推出包括优化候车环境、升级改造快速进站厅、增设旅客紧急取票窗口等新举措。另外,丢了身份证的旅客还可以去临时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

北京南站售票车间党支部书记康顺兴回答小记者提问

  北京南站售票车间党支部书记康顺兴为小记者们介绍了购票方式的历史变迁,小记者们听后纷纷赞叹不已。对于小记者们非常关注旅客购票的问题,康顺兴表示,春运期间互联网售出的车票占全部售票渠道的百分之九十五左右。据悉,为提高旅客自助购取票效率,北京南站更新了80台自动售取票机,新的售取票机速度更快、运行稳定。

  在采访的同时,小记者们不时拿出笔记本记录信息,也不忘向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人员送出自己的新春祝福。

  据悉,2019年春运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482万人,同比增长7.4%。客流高峰日预计为2月2日至2月4日,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18.7万人。

编辑: 胡莹莹

北京南站春运忙 央广小记者对话铁路人

2019年春运伊始,忙中有序的北京南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央广网“春运小记者”,他们带着对铁路春运的满满好奇,对铁路工作人员就春运热点话题展开了体验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