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铁路今日调图 北京至青岛3小时内一站直达

2019-04-10 20:43:00来源:央广网

 

4月10日,G205次列车准时从北京南站始发

  央广网北京4月10日消息(记者宋雪)2019年4月10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北京南站京沪高铁基本图始发列车将达到118列,其中,复兴号列车将达到31列。4月10日17:55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增开的G205次列车准时从北京南站始发,20:53分一站直达青岛北站,北京到青岛的高铁旅程压缩至2小时58分。

  青岛进入北京3小时交通圈

  4月10日17:55分,G205次列车准时在北京南站等待旅客上车。据悉,北京南至青岛北一站直达的复兴号动车组G205次列车二等座票价为336元,一等座550元。

  北京南站宣传科长高玉洁向记者介绍,原北京南开往青岛的G2085次列车调整为G205次列车,较之前缩短了1小时47分钟。“我们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都发布了最新调图变化情况,方便旅客及时获取信息,今天首发的G205次列车的上座率达到90%以上。”高玉洁说。调图后北京开往青岛的列车将达到14列,其中8列为复兴号列车,旅客往返北京和青岛将更加快捷。

  一站直达“无干扰服务” 旅客乘车体验更佳

  G205次列车长牛鑫馨向记者介绍了G205次复兴号列车的新变化:“相比之前的和谐号列车,G205次复兴号列车每节车厢都多出一排座位,二等座的空间更大了;列车定员增加了178人,运载能力增加了约20%。座椅上的电源插座也有所增加,USB接口插座和五孔插座都有。此外,车上自带WIFI供旅客免费试用,这些新举措都让旅客获得更好的乘车体验。”

  小旅客开心乘坐首发的G205次列车

  据记者现场了解,由于北京至青岛一站式直达列车运行时间较短,为了让旅客体验一个更舒适、宁静的旅程,乘务人员主要提供的是“无干扰式服务”,即有需求有服务,无需求不干扰。

  现场还有不少乘客特意更改了行程,来体验一把首发车。经常往返北京和青岛的旅客崔先生表示:“之前从北京去青岛要四五个小时,快点的也要三个半小时,我们都得在北京住一夜再回去,现在不到三个小时就能到达,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乘坐G205次列车的旅客

  五一将至 北京至上海等地部分列车车票紧张

  清明小长假刚刚结束,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从铁路部门售票情况来看,旅客出行需求依旧高涨。高玉洁表示:“4月30日14点到5月1日14点期间,开往上海、杭州、南京等旅游城市的剩余车票已经不足,而京津城际的车票相对剩余较多。假日期间,铁路部门会根据旅客的出行需求加开热门方向、热门城市的临客。”高玉洁提醒广大旅客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调图后京津城际基本图始发列车将达到123列,并实现复兴号列车全覆盖。京津城际将实行分号运行图,以适应不同时期旅客的出行需求。

编辑: 晓凡

铁路今日调图 北京至青岛3小时内一站直达

4月10日17:55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增开的G205次列车准时从北京南站始发,20:53分一站直达青岛北站,北京到青岛的高铁旅程压缩至2小时58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