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举办伊慕讷节 草原丰收会吸引万名游客

2019-05-09 08:0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日,草原的春季丰收会——伊慕讷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举办,一年中的首个草原丰收节吸引了近万名中外游客的追捧。

  “伊慕讷”蒙古语译为丰收会,是为春季接羔丰收而举行的活动,也是查畜群“户口”的机会,每年4月末到5月初举办。

  当日的丰收会上,牧民们给马驹打烙印、除坏牙、剪鬃毛,给小羊打耳标、割势……这类生产性活动结束后,他们聚集在一起,通过套马、驯马、抢枢等活动祈愿这一年畜草丰美。

  来自美国的游客Aaron激情满满地参与到和牧民一起分羊、抓羊、挤牛奶等活动中,他说:“这才是真的回归了自然。”

  晚上,牧主还会举办小型宴会,以歌舞和美酒款待来宾,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深圳游客小鱼告诉记者:“这些在牧民们看来习以为常的生产活动,对于生活在城市的我们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忘的体验。”

  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官方表示,草原盛会的举办对于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外游客通过亲身体验更了解中国文化。(记者 张玮)

编辑: 晓凡

内蒙古举办伊慕讷节 草原丰收会吸引万名游客

内蒙古举办伊慕讷节 草原春季丰收会吸引万名中外游客,(记者 张玮)8日,草原的春季丰收会——伊慕讷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举办,一年中的首个草原丰收节吸引了近万名中外游客的追捧。鄂温克族自治旗文体旅游广电局  “伊慕讷”蒙古语译为丰收会,是为春季接羔丰收而举行的活动,也是查畜群“户口”的机会,每年4月末到5月初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