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沧古墨村 一个用石头堆砌的避暑胜地

2019-05-15 09:58:00来源:央视网

  前不久的云南,立夏节才刚刚过去,就有高温来袭。四月以来云南气象台连发18条高温黄色预警,网友戏称“热到和太阳肩并肩”、“酷暑之下人无完肤”……

  

  酷暑来袭,去哪儿好呢?云南这个石头堆成的避暑胜地值得一游!那就是获“2013中国避暑小镇”的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古墨村。

  

  古墨村深藏在云岭深处因多有文墨之人而得名。村落中古树参天,一条清澈灵秀的小河川流而过,二十余座始建于明末清初、保存完好的古磨坊群错落有致地坐落在小河上,民居大多以石条为基、垒石为墙、青石板为顶,民风民俗纯朴浓郁。

  

  盛夏,走进古墨,探寻有数百年历史的古磨坊群、独具特色的石板房民居,品味绿色、清凉的自然田园风光,让人寻回了浓浓的乡愁,深深陶醉其间。

  

  

  

  

编辑: 梁晨

临沧古墨村 一个用石头堆砌的避暑胜地

前不久的云南,立夏节才刚刚过去,就有高温来袭。盛夏,走进古墨,探寻有数百年历史的古磨坊群、独具特色的石板房民居,品味绿色、清凉的自然田园风光,让人寻回了浓浓的乡愁,深深陶醉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