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世园会开园满半月 集约化出行比例超六成

2019-05-15 10:42: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世园会开园半个月以来,交通出行运行平稳,全市交通行业各单位、部门通力配合,按照“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的交通保障理念,不断优化调整公交专线及摆渡公交班次。同时,加大执法力度,提升专用道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地保障乘坐集约化交通工具前往世园会游览的便利性。

  截止至5月13日,世园会接待游客中,集约化出行占比64%,其中采取公交专线出行占13.1%,S2线占5%,旅游大巴占45.9%,小汽车及其他交通方式占36%。

  “五一小长假”(5月1日-4日)期间集约化出行比例49%,小长假过后,集约化出行比例逐渐升高,近一周(5月7日-13日),集约化出行比例为76.8%,上涨了27.8个百分点。集约化出行最高在5月9日,为87.2%;最低在5月1日,为42.49%。

  为了方便市民快速抵达世园会园区,北京市交通部门开通了公交专线7条,其中公交1线在会期每日开通,另外6条在非工作日开通。另外,世园会期间,每周五、六、日、一及节假日,由黄土店站开往延庆站的市郊铁路S2线提高运力,开行对数提高至18对,保证每隔一小时左右发送一趟往返城区至延庆的市郊列车。周二、三、四开行列车14对。其中,部分车次为“世园会专线直通车”。“世园会专线直通车”全程只需82分钟。游客可乘坐轨道交通8号线和13号线至霍营站G4出口步行至黄土店站乘坐S2线。为方便游客从延庆火车站快速直达世园会,世园会期间,开通免费摆渡S2接驳线。开行站点为:延庆火车站-东杏园站-BH3临时公交枢纽。

  世园会会期还有146天,期间还有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以及暑期等节假日,世园会交通出行仍然压力较大。北京市交通委建议市民去往世园会,优先选择公交专线、S2线等集约化交通出行,方便又快捷,同时又能有效避开拥堵。下一步,北京市交通部门将根据各公交专线预约客流、地铁运营时间、S2线客流和世园会闭园时间等情况,动态调整运力安排,最大限度满足游客出行需求;根据专用道车辆通行情况,研究专用道启用时间和专用路方案,加强专用道管理措施,提高专用道通行效率,为市民游览世园会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

编辑: 梁晨

北京世园会开园满半月 集约化出行比例超六成

截止至5月13日,世园会接待游客中,集约化出行占比64%,其中采取公交专线出行占13.1%,S2线占5%,旅游大巴占45.9%,小汽车及其他交通方式占36%。为了方便市民快速抵达世园会园区,北京市交通部门开通了公交专线7条,其中公交1线在会期每日开通,另外6条在非工作日开通。

关闭